从《岁岁年年柿柿红》收视率上2来赏析王茜华

2018-07-16 17:29: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岁岁年年柿柿红》在央视一台黄金段播出了,收视率一路高飚稳稳上2,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和这个团队每一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剧本的创意,演员的演技,拍摄的独到,取景的大美,台词的经典,剪辑的精准,音乐的润耳,包括每一个道具的用心,都能体现出来这个团队的精神和实力。感谢他们的认真敬业才让观众看到了这么好的电视剧。

  什么是好的作品,这就是。好的作品最直接的就是看收视率的高低,当然收视率的不断提高,代表着观众对这部作品的热爱度。还有一方面就是观众的反响,最近各大媒体各大网站观众的评论如潮,基本都是对这部戏的肯定和赞扬。在众多的赞扬声中,别的就不说了,我们来说说这部戏的主角和主演吧。

   

  这部戏因为年代跨度相当大,王茜华要演杨柿红的一生,要从杨柿红的闺阁中,出嫁,丈夫去世,培养孩子,带领大家致富一直演到老年,这就要求主演王茜华要有很好的驾驭能力,不负众望,王茜华再一次用她的实力派演技告诉观众什么是好演员。

   

  该剧一开始杨柿红的婚事,王茜华让大家看到了敢爱敢恨简单到想到什么就不计后果的去做,甚至有点彪悍有点二劲的杨柿红,农村姑娘的朴实不会转弯不会用心计的直肠子杨柿红,爱一个人爱到自己低到尘埃里没有给自己保留一点退路的杨柿红,也是敢作敢当毫无抱怨的杨柿红。也有一些观众谈到王茜华和杨柿红的违和感,对于一个四十多的演员去演一个二十多的姑娘,拿捏的分寸就是挑战,王茜华是成功的,可能八零九零后看习惯了现在的刷脸剧,会有点不太适应,但是六零七零后的反应是太逼真太真实了,就是那个年代的我们。

  嫁给王长安,杨柿红慢慢的退掉了二劲,开始变得柔和,一脸的幸福满眼的崇拜,她对王长安的爱是那么死心塌地别无二心的袒护和细致,从一开始进家门不干活都不好意思吃饭到成为一家大嫂的承担。王茜华在每一个节点的变化上做到了精准稳的拿捏。

  长安走了,虐心啊,让很多观众疯狂了,有人在评论上居然写到:编剧呢编剧呢出来,我要pk,凭啥这么好个人你让他这么早的就走了。观众这时候看到的杨柿红是淡定从容的,她把所有的悲伤掩藏起来,因为还有孩子还有一大家子人还要生活,要往前走。她的苦不再是张扬的而是隐敛的。当大家看到牛旺出去挣钱了,连焕焕都忍不住要去对门看看,杨柿红是平淡的,她不关心这些,她关心的是自己家的日子,她没有选择只有踏实的过好每一天。王茜华在这里把一个走在命运低谷很无奈但也不羡慕不虚荣,看似柔弱但又很坚韧还能苦中作乐的杨柿红演到让人心疼。

  吴郎中唐一刀的出现,杨柿红的生活是嬉闹的,她在认真生活用心培养孩子成人的过程中多了一点点的“狡猾”,她不再认死理不再执拗一根筋而是多了一些通透,只要能让孩子吃个肉夹馍,她也不再拒绝去帮厨,就算她心里明白唐一刀不光是为了让她帮厨。吴郎中对孩子的好弥补了孩子们缺少的父爱,从孩子对他的喜欢上杨柿红很清楚吴郎中的用意,但她也能顺其自然的接受吴郎中的帮助,毕竟吴郎中是个外乡人,是个有些话能对他说的知己。甚至柿红恍惚中都会认为有个这样的男人,其实也挺好的,但是吴郎中怎么也没能走进杨柿红的心里。王茜华这里的表演真的是惟妙惟肖的把杨柿红心里清楚装糊涂的大智若愚刻画的逼真到位。

  连杨柿红都没想到自己怎么就当上村长了,在这个男人都出去打工妇女留守的村落,大家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杨柿红的热心和能干,看到了杨柿红的责任心和认真劲。王茜华几乎就是本真出演了,霸气一姐再一次霸气侧漏,女强人形象真让人解气,苦日子总会熬到头!

  老年的杨柿红,沧桑种带着一身的故事,在摄制组来到她家时,

  看到导演就愣住了,这不是长安吗?这种冲击:杨柿红走过来的一幕一幕,顾不上回忆的一切,忙碌的奔忙的一生……这里有我的人生!王茜华,说什么好呢,太牛了!

   

  王茜华把杨柿红的一生能演到这个份上,观众怎么能不给好评呢!但观众有没有想到一个问题:拍戏都是跳着拍的。这一场戏是杨柿红的年轻时,下一场有可能就是老年妆,这一场是杨柿红痛哭戏,下一场可能就是和孩子的开心状。最多的一次,王茜华一天换了六次妆!能想到吗?这样跳着跳着出来的杨柿红每个人生阶段都在线,都那么贴,都那么完美,这才是王茜华最牛气的地方。让观众看到了真正的实力派!

  一起祝福吧,祝福王茜华好人好运再次能给观众带来这样的好作品!

  每晚八点中央一台黄金段,我们和王茜华有个约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