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彩中华》迎春节特别节目 诠释国粹戏曲之美

2019-02-15 17:16: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东方卫视大型戏曲文化类节目《喝彩中华》第二季,将于今晚21:30播出春节特别节目。本期节目中,两组戏曲家庭欢聚一堂,讲述戏曲传承故事;多位外国友人登台演绎传统戏曲,异域风情与传统国粹相结合独具魅力。除此之外,还有00后小戏迷、一对84岁高龄的梨园伉俪以及多位专业戏曲演员为大家带来京剧以及多种武戏绝活的展示。现场掌声不断,纷纷为戏曲的独特魅力喝彩,喝彩观察团方芳、王珮瑜、霍尊也被现场火热的气氛带动加入其中一展才艺。

  戏曲家庭欢聚一堂以小家传万家

  本期节目中,有两组戏曲家庭登台分享他们的戏曲传承故事。曾获得CCTV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老旦组金奖的李宏,她的老师是老旦名家、获得过终身成就奖的赵鸣华,同时赵老师也是李宏的婆婆。李宏在中央戏曲学院上学时与同学赵晶璇相识相恋,在一次重要演出前,赵晶璇找妈妈来帮李宏辅导。这时李宏才知道自己的未来婆婆就是老旦名家赵鸣华老师,她笑称自己是“还没进门就先认了个老师”。这次一家人一起为大家献上了京剧《包公赔情》。婆媳二人带着孙女一起与赵晶璇对唱,祖孙三代都深深地热爱着京剧艺术。

  赵鸣华一家为京剧艺术喝彩,陈德林一家则是为淮剧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陈德林一家是名副其实的淮剧之家,夫人黄素萍,女儿陈澄、女婿陈明矿均为淮剧演员。一家两代淮剧人,四个国家级戏曲演员,两朵梅花,五朵白玉兰,女儿陈澄与女婿陈明矿还曾荣获文华大奖。也正是因此,这家人被称为“大满贯之家”。这个淮剧之家又将为观众们送上怎样的惊喜表演呢?

  外国友人演绎传统国粹独具魅力

  作为一种极具民族和地域特色的艺术形式,中国传统戏曲不仅影响着华人,戏曲的魅力也传到了海外,深受许多外国友人喜爱。在《喝彩中华》的舞台上,来自俄罗斯的杜勇一家带来了京剧《唱脸谱》。这一家三口都十分热爱中国文化,不仅起了中文名字,还亲手制作了表演用的戏服。杜勇称自己从小就喜欢中国文化,看了《三国演义》后就非常喜欢穿兵甲的勇士,因此自己制作了“亲子装的黄金甲”。一家人目前都在学习戏曲,杜勇偏爱京剧武生,但他称武生难度颇高,自己要慢慢研究。在《喝彩中华》的舞台上,他与妻子、儿子一同穿上自己设计制作的“战甲”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绎。

  本期节目中,不仅有戏曲家庭与外国友人将会为大家带来他们的戏曲故事,还有几位可爱的00后小戏迷会为大家献上表演;一对结婚63年的梨园伉俪将携手演唱京剧《武家坡》;节目现场还请来了多位专业戏曲演员向观众们展示三种戏曲绝活。更多内容,敬请关注2月15日21:30东方卫视《喝彩中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