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速动漫《毛毛镇》入围第36届美国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

2019-09-09 16:25: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作者:

  日前,空速动漫收到美国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 (Chicago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邮件,《毛毛镇》入围了本年度电视动画单元(Animated TV)。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CICFF)是全世界最著名、最有影响力和最权威的儿童电影节之一。电影节于1984年由著名的非营利电影文化机构Facets发起创办,是西半球历史最悠久的、规模最大的儿童电影节,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奥斯卡资格认证的儿童电影节,多年来聚焦于选择和褒奖全球最优秀的儿童电影、电视内容。

  (美国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官网截图)

  36年来,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致力于支持全球电影人为儿童观众创作各种类型和形式的高水准电影。同时电影节每年也举办多个专业论坛,致力于促进儿童电影的发行和传播。与一般电影节不同的是,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以青少年参与为特点,在专业评审单元之外设立多个儿童选择奖,褒奖儿童观众欢迎的影视作品,同时也增进青少年对当代电影艺术的认知。

  (美国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现场照片)

  (美国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现场照片)

  1994年日本著名动画导演高畑勋就曾凭借《萤火虫之墓》斩获该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和“儿童的权利奖”两项大奖。2018年第35届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在举办的为期9天时间里,展映了来自44个国家的245部电影。去年儿童评审单元最佳电视动画的第一名是《大坏狐狸的故事》,第二名是《希尔达》。今年第36届将于11月1日至10日举行。

  (《毛毛镇》新版海报)

  《毛毛镇》作为空速动漫第一部进入市场的作品,2019年4月在央视少儿、卡酷卫视、金鹰等平台陆续播出后收视均在全国前三,收视率破一,产生了良好的市场反响。《毛毛镇》也受邀亮相《快乐向未来》2019年央视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并机播出的“六一”晚会,表演主题歌《牛仔很忙》。目前,该动画片第一季已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儿童频道、咪咕视频等平台上线,在爱奇艺儿童频道播出后播放指数稳步攀升。2019年7月8日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选为2019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毛毛镇》入选2019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毛毛镇》受邀参加央视 “六一”晚会)

  《毛毛镇》第一季播出后在各大网络平台也好评如潮。

  (《毛毛镇》播出后各大网站网友评价截图)

  《毛毛镇》是一部针对学龄前儿童的环保题材绘本风格系列动画,第一季共26集,每集7分钟。故事围绕着生活在毛毛镇的狐狸尖尖、斑马条条、瞌睡象和小鳄鱼展开。他们生存的世界经常被外来的叮咚(来自人类世界的垃圾)打扰。毛毛镇的小伙伴们设法将这些外来物品改造成好玩的玩具和有用的工具。在让他们的世界更美好的同时,小伙伴们也收获着成长和友谊的快乐。《毛毛镇》第一季由王漪、王雷担任总导演,由王雷担任总编剧。

  《毛毛镇》也是国内第一部整合流行音乐概念的儿童动画,通过改编周杰伦等著名音乐人的经典作品,并由保利童声合唱团的小演员们演唱,将经典流行作品变成新形态的流行儿歌。在《毛毛镇》中,80、90后父母和他们的孩子们一起重温《牛仔很忙》、《听妈妈的话》等华语音乐经典。作品以清新唯美的图画书风格,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提高与同伴相处的合作技能,这与当下注重环保与垃圾分类的社会议题不谋而合。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优秀国产动画片,《毛毛镇》第一季一经播出就得到广大儿童观众的欢迎。此次入围全球最高等级的儿童电影节——美国芝加哥儿童电影节,说明《毛毛镇》作为一部内容健康、风格清新、制作精美的儿童动画,也得到了国际业界的高度认可。

  目前在国内外屡获大奖的第一季(26集)只是《毛毛镇》作为综合儿童内容IP的起点。2019年10月,《毛毛镇》第二季(26集)即将在国内各大电视、网络视频平台播出。届时由空速动漫精心创作的《毛毛镇》系列图画书(10册)将由安徽少儿出版社出版并同步推出。正在制作中的《毛毛镇儿歌》系列动画包括了30首高水准的原创儿歌视频,将于2019年冬季上线。《毛毛镇》交互媒体展、主题音乐节也已完成创作,即将推出。《毛毛镇》第三季(52集)也已进入创作阶段,将于2020年完成制作。空速动漫将继续致力于将国际一流水准的优质儿童动画,带给中国和全世界的小朋友们!

  空速动漫

  北京空速动漫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支由中国最优秀的青年动画人组成的新锐原创团队,成员作品曾在数十个国内外重要电影、动画节展中获得一百多个奖项和入围。空速动漫由知名动画人王雷先生创始并担任创作总监,定位于“为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创作国际一流水准动画”,聚焦动画作品的开发、编剧、导演、美术、故事板及制作各环节。

  空速动漫的作品均由北京君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发行。空速动漫也是君舍传媒在成功运营了多个跨领域业务板块的基础上,孵化出的动画领域全新品牌。君舍传媒成立于2015年,是由著名影视传媒人钟丽芳女士创立的集影视、演出和行业孵化投资于一身的综合性文娱集团。

  空速动漫创作中的动画项目包括儿童动画系列片《怪奇的虫洞》、《毛毛镇》、《你好小星球》和青年动画网剧《沉默之蓝》、《云中居三子》。《毛毛镇》作为空速动漫第一部进入市场的作品,2019年3月在央视少儿、卡酷卫视等平台播出后创下黄金时段全国收视第2名的佳绩,并受邀在2019年央视一套六一晚会中表演,一跃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新锐动画IP。将于2019年冬季完成制作的《怪奇的虫洞》入围了全球四个A级动画节之一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并进入新加坡亚洲电视论坛(ATF)决赛。目前,《沉默之蓝》与《云中居三子》已在巴西Anima Mundi国际动画节、加拿大国际奇幻电影节、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瑞士纳沙泰尔国际奇幻电影节等数十个国际知名动画节和电影节中入围和获奖。只有短短两年多历史的空速动漫,已成为国内外动画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李程彬《烈火军校》今日燃情收官 与许凯白鹿携手演绎兄弟情

    QQ图片20190906110859_副本.png

    9月6日, 由于正担任总制片人、艺术总监,惠楷栋执导,李程彬携手白鹿、许凯领衔主演,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烈火军校》于今日正式燃情收官。由李程彬所饰演的沈二公子“沈君山”因文武兼备且深情款款,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喜爱和认可。[详细]

    09-06 11-09大众网娱乐
  • 电视剧《读心》正在优酷热播 李泽锋版“啃老族”令人又爱又恨

    《读心》是由卢伦常执导,李小璐、李佳航、李泽锋、陈小纭主演的都市情感悬疑剧,该剧讲述了离婚律师姚遥和男护士庄重凭借独特的“读心”天赋,在联手“侦破”了数十起离婚案件的过程中,逐步领悟到婚姻真谛的故事。[详细]

    09-09 11-09大众网娱乐
  • 《我的莫格利男孩》马天宇“返乡”失败杨紫遇危机

    由爱奇艺、华策克顿旗下辛迪加影视联合出品,刘飞、刘辰光、施适编剧的环保题材都市爱情剧《我的莫格利男孩》讲述了由守林爷爷抚养长大的男孩莫格利(马天宇饰),被独立创业女性的凌煕(杨紫饰)误打误撞带入城市后,两人彼此陪伴,共同成长,将环保进行到底,最后...[详细]

    09-06 17-09网易娱乐
  • 《精英律师》杀青 蓝盈莹披荆斩棘诠释律政新人成长

    其中演员蓝盈莹饰演的戴曦,靠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最终在职场获得属于自己的精彩,令人期待值满满。目前电视剧《精英律师》已经全部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期待早日看到蓝盈莹的精彩演绎。[详细]

    09-06 17-09网易娱乐
  • 来了!新海诚动画新作《天气之子》确认引进内地

    该片7月19日在日本开画,截至目前票房已破116亿日元(约7.7亿元),暂列2019日本票房总榜第二,本土电影票房第一。据悉,《天气之子》讲述离家出走的高中生森嶋帆与通过祈祷便能令天气变晴的少女天野阳菜之间的故事,由醍醐虎汰朗、森七菜、小栗旬、本田翼、倍赏千...[详细]

    09-06 17-09环球网娱乐
  • 《读心》直击现实问题 陈小纭李泽锋恋爱观引共鸣

    由李小璐、李佳航、李泽锋、陈小纭主演的都市情感悬疑剧《读心》正在持续热播中。陆乐谎称得癌试探庄严 欢喜冤家终成一家亲  有别于姚遥庄重携手并肩同奋斗的画风,陆乐与庄严这对欢喜冤家则是典型的幼稚小情侣模式。[详细]

    09-06 17-09网易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