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开播 周迅舒淇等十余位演员聚焦表演者

2018-05-27 17:03: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5月26日下午,“表演者言,言而有力”——《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开播发布会在京举办。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党委副书记张玲、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节目部主任王平久,央影(北京)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海燕,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总编辑王岩,《今日影评》制片人王程、崔菲,《今日影评·表演者言》联合发起人周迅出席发布会,并与电影频道主持人陈旻一起公布了第二季节目的部分嘉宾阵容。目前,已经揭晓的嘉宾阵容包括七位表演者,分别是陈冲、陈建斌、舒淇、宋佳、王宝强、王砚辉、于和伟,而随着节目的陆续播出,完整嘉宾名单将不日浮出水面,周迅将与他们一一对谈,走心分享。

  由CCTV-6电影频道与演员周迅共同发起的表演文化传承系列特别节目《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一季于2017年底完美收官,高收视率和高口碑推动了行业内外社会各界对表演和表演者的关注。时隔半年,《今日影评·表演者言》与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联合出品,推出第二季。本季节目在保持大受欢迎的清谈节目形式的同时,聚焦“表演者”话题,将于2018年6月6日起每周三、周四晚十点档正式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

  第一季收视口碑双丰收

  第二季强势接棒6月6日开播

  《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一季自开播以来,佳绩不断,豆瓣评分9.0分,微博电影评分9.6分,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3.2亿,视频网站播放量超过7000万。节目用小成本撬动巨大影响力,传递艺术文化正能量,获得了业界、学界和观众的广泛关注与一致认可。

  发布会现场,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党委副书记张玲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一季的累累硕果,以及周迅、黄渤、秦海璐、冯远征、奚美娟、蒋雯丽、吴君如、段奕宏、赵立新、王千源、王庆祥、易烊千玺等12位表演者在节目中所表达的表演感悟。诸如周迅所言“你可以有物质,但不能被物质打扰”,秦海璐所言“信念感对于演员来讲是最重要的”,奚美娟所言“有血有肉的人物,才是有温度的”,赵立新所言“好的表演,时间越久,越有光彩”等等,12位嘉宾分享的金句颇有历久弥新之感。而王庆祥曾在节目中慨叹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也似乎成为了《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节目诚意回归的绝佳韵脚。此外,《今日影评》制片人崔菲则上台讲述了关于《今日影评·表演者言》台前幕后的故事和制作的过程,更提出了周迅对于“表演者”和“言”的理解和认知。

  专家曾评论《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称:“不展示明星光环,不闲话明星生活,而是让爱表演、懂表演,以表演为职业、为事业的人,安静地、认真地探讨一下表演这件事。冷静地坚持对表演本身的探讨,虽然低调且具有一定的专业门槛,却如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引来媒体热议,更收获了大量的观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