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的岁月》燃情开播 书写爱国情与兴国梦

2019-09-23 18:03:00 来源: 中华网娱乐 作者:

《激情的岁月》燃情开播 书写爱国情与兴国梦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鹿鸣影业有限公司承制,白涛、黄楠联合导演,黄剑东编剧,李光洁、高露、李健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激情的岁月》,将于9月23日晚九点在CCTV-1综合频道开播。作为总局公布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之一,《激情的岁月》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科研工作者扎根戈壁、奉献青春的传奇故事,深沉吟唱一代科研工作者为祖国核事业燃烧青春、热血奉献的动人情怀。该剧没有流量艺人加盟,反而启用大量新面孔,将经费和经历投入到硬核制作中,极大地表现了“剧要好,做好剧”的决心。

《激情的岁月》燃情开播 书写爱国情与兴国梦

  年轻科学家的青春史诗共和国的兴国之路

  电视剧《激情的岁月》有其独具匠心的题材优越性。该剧是国内首部以年轻科学家为主角的“两弹一星”题材电视剧,以青年人的家国情、燃青春来讲述这个荡气回肠的传奇故事。剧中高学历科学家王怀民(李光洁饰)、自我逆袭的女护士杨佳蓉(高露饰)还有战斗英雄陶志纲(李健饰)等一行怀揣着兴国强国的崇高理想的年轻人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决然要归国的赤子之心,甚至掀起一轮全球性的归国热潮。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他们历经重重艰辛考验,面临辐射、患癌等严酷威胁,为保护资料、科研原件险些付出生命,最终成长为信仰坚定、意志顽强、心怀大爱的一代中国科研人,为祖国带来这振奋人心的惊天巨响。

《激情的岁月》燃情开播 书写爱国情与兴国梦

  在内容上,该剧对青年科学家群体和相关辅助人员的人物形象付出了颇多努力,精准而鲜明地聚焦他们的人性、成长、情感,对他们的情怀与信仰进行了真实刻画,有血有肉的人物角色不仅能唤醒老一辈的时代记忆,更能触动年轻一代的情感共鸣。剧中以王怀民(李光洁饰)为代表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以深沉的爱国之心投身祖国建设事业。建国初期,百废待兴,他们深信知识救国、科技兴国,展现了那个时代青年人浓厚的家国主义,以及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凭借一颗赤诚之心,他们最终实现了原子弹和氢弹的成功试炸,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实力,用半生峥嵘为祖国的国际地位提升添上关键一笔。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成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个里程碑式的重大事件,这标志着中国人民真正站了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小小的愿望》曝制作特辑 揭秘愿望实现全过程

    QQ图片20190917162344_副本.png

    由《前任》系列导演田羽生执导的青春喜剧电影《小小的愿望》正在全国热映中。今日,影片释出一支制作特辑,全方位、多角度的揭秘了小小愿望实现的全过程。”  电影《小小的愿望》讲述了三个死党在实现愿望的过程中所遭遇的各种爆笑糗事,并在此期间逐渐成长,微笑...[详细]

    09-17 16-09凤凰网娱乐
  • 《白狮奇缘》“狮乐园”揭示自然生存法则

    QQ图片20190912120339_副本.png

    电影《白狮奇缘》由丹妮·戴·维利尔斯、梅拉尼·罗兰、兰利·柯克伍德、赖恩·麦克·伦南主演,吉勒斯·戴·迈斯特导演。电影《白狮奇缘》由法国映欧嘉纳影业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电影译制厂译...[详细]

    09-12 12-09网易娱乐
  • 黄渤现身《罗小黑》路演 导演木头“表白”推广大使

    QQ图片20190909173951_副本.png

    昨日,导演木头、原画阿根以及电影的推广大使黄渤惊喜现身辽宁大连,与当地观众畅聊电影《罗小黑战记》诞生的始末。黄渤老师坦率直言,自己也是罗小黑的粉丝,等了很长时间很辛苦,这次一下等来一部电影,很兴奋。[详细]

    09-09 17-09网易娱乐
  • 院线佳片《天上再见》亮相欢喜汇 全场好评力证欢喜眼光

    欢喜首映于9月20日在北京CINKER PICTURES三克映画(太古里店)电影花园举办“欢喜汇”观影活动,现场放映了正在欢喜首映APP全网独播的法国佳片《天上再见》。据悉,奥斯卡提名影片《无主之作》《永恒之门》、北京国际电影节获奖影片《战火球星》、加拿大惊悚佳作《...[详细]

    09-23 18-09中国娱乐网
  • 彭昱畅《小小的愿望》助力青春 《我和我的祖国》献礼国庆

    由彭昱畅领衔主演的电影《小小的愿望》日前票房突破两亿,电影口碑稳步上升,热度持续上涨,彭昱畅共情式的表演也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与赞扬。作为《快乐大本营》的老朋友,上周六彭昱畅为参演的《我和我的祖国》再登快本舞台,在线为“阿中哥哥”打call,正能量满满。[详细]

    09-23 18-09中国娱乐网
  • 雅玫现身《中国机长》川渝路演 深夜发博分享内心感悟

    近日,电影《中国机长》在川渝两地展开了紧锣密鼓的路演宣传活动。20日,从北京飞往重庆的四川航空3U8803航班上,《中国机长》举办了史无前例的万米高空首映礼。两次活动中,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雅玫等主创悉数亮相,与提前观看影片的观众互动...[详细]

    09-23 18-09中国娱乐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