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沸腾娱>郭敬明再陷抄袭泥潭>郭敬明再陷抄袭泥潭

郭敬明新书再陷“抄袭门”

  郭敬明最新玄幻小说《临界·爵迹》刚上市不久,就有媒体报道称“网友指出该书与日本知名动画《命运之夜》惊人相似”,郭敬明一直被批是“抄级男生”,这回又陷入“抄袭说”。昨日,该书的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发出声明,表示某报8月30日所刊登的《郭敬明再陷抄袭泥潭 新书被轰仍是抄袭》乃不实报道,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已向其发出了律师函。

  起因

  网友举证

  郭敬明新书再陷“抄袭门”

  据某报8月30日报道,《临界·爵迹》内容公布后不久,便有网友指出这是一部抄袭之作。“该网友称,郭敬明的这本新书在故事情节上和日本一家动画公司在2005年出品的动画《命运之夜》有着惊人的相似。”并指出,动画《命运之夜》主要讲述了七位魔术师与各自的一名实力各异的随从一起参加圣杯争夺战的经历,与郭的大作围绕水之国中七位王爵带着自己的使徒进行厮杀而展开故事巧合。另外,“该书中出现的‘灵魂回路’‘魂力’‘爵印’等术语,在涵义上都与《命运之夜》中独有的‘魔术回路’‘魔力’‘魔术刻印’等概念并无二样,仅仅是换了一个名称而已”。

  回应

  报纸报道失实

  继《梦里花落知多少》、《幻城》后,再陷“抄袭”泥潭的郭敬明,不再是当初那个被动的小子。昨日,郭敬明新书出版方发声明,表示某报8月30日所刊登的乃不实报道,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已对其发出了律师函:“该报违反出版管理规定,随意引用网上未经证实的信息,即刊发稿件对《临界·爵迹》一书的创作情况进行不实报道,误导读者和社会公众,损害当事人的名誉,引发恶劣的社会影响。长江文艺出版社已委托专业机构调查取证,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最新进展

  “抄”日本动画

  又“借”国内武侠桥段?

 

  近日又有报道称,此书“抄”了武侠作家独孤意的《独孤神侠传》系列中的某些桥段。

  报道称,网友指出《临界·爵迹》故事内容,与《独孤神侠传》中的落魄少年流落江湖,机缘巧合之下被某门派高手收留,其后无意中卷入四大门派的争斗,在经历了无数风波之后,看破世情,黯然归隐等桥段如出一辙。而书中玄幻术语“灵魂回路”、“魂力”、“爵印”更是与《独孤神侠传》中的“元神出窍”、“真力”、“法印”等含义一模一样。对此,独孤意表示,他目前还没有看过《临界·爵迹》一书,不过一但证实网友所说无虚,他将会毫不留情的拿起法律武器。

  记者 滕杨 实习生 谢盈盈(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

陈凤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