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沸腾娱>郭敬明再陷抄袭泥潭>郭敬明再陷抄袭泥潭

郭敬明粉丝的盛宴

    

    郭敬明《临界·爵迹-I》8月24日上市后,犹如一颗石子被投入沉寂日久的湖中,涟漪微起。但也仅此而已,涟漪或许层层叠叠,连绵不断,但绝不会变成惊涛骇浪,对书市整体格局而言,影响不大。 

    之所以说其影响不大,是因为郭敬明的读者是相对固定的一群。对郭敬明的粉丝来说,《临界·爵迹-I》上市如同盛宴;但是,一直对郭敬明不感兴趣的读者,则会把这本书的有视作无。《临界·爵迹》是郭敬明的拥趸期盼已久的一部作品,是郭个人创作生涯中第二部奇幻题材长篇小说,之前在《最小说》连载时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市场潜力与号召力。在这部奇幻小说里,郭敬明虚构了奥汀大陆上的东南西北四个国家,其间充斥着神秘莫测的魂术,弥漫着权力和欲望的激烈争夺。生性单纯而憨厚的平民少年麒零,无意中卷入了帝国之间的斗争,见证着讳莫如深的恩怨和鲜血淋漓的死亡。 

    麦家的《风语》自上市后已连续三周登上总榜,可见其影视改编作品为其积累的强大人气。但是,读过《风语》后你或许会感到失望,因为作为一个长篇系列第一部,《风语》过于平淡无奇,甚至没有唤起读者对第二部的好奇和渴望。据说,这个系列将推出4部,难道麦家尚未发力?当下中国作家的系列小说,多是虎头蛇尾之作,难道麦家并非此列?或许,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一切还要拭目以待。 

    孙钥洋的《狼性征服:蒙古帝国空前绝后四百年》一书,也在书榜停留了几周。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从1206年到1635年这400多年蒙古帝国的一些事情,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并加入了小说的笔法,再现了蒙古帝国的血腥征服史,同时也是成吉思汗黄金家族的兴衰史。 

    书榜上有一种书——它曾一度上榜,但并不是大热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总是间或上榜,而不是一去不复返。比如登上本期文学分类榜单的龙应台的《目送》,我相信它是靠读者的口碑上榜的。这样的书,一般不要错过。 (突突)

陈凤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