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沸腾娱 > 威廉王子大婚 > 图片报道

威廉与凯特连吻两次 女子着婚纱称新娘本该是我

2011-04-30 09:19:00    作者:   来源:重庆晚报  

1981年7月29日,英国王储查尔斯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迎娶戴安娜时,哈特也在现场欢呼庆祝的人群中。2010年11月两人订婚时,威廉王子将已故母亲戴安娜王妃的订婚戒指送给凯特。威廉与凯特能够坚持十年爱情长跑,也可以说是感情专一的人。

30年前查尔斯王子与戴妃亲吻

民众狂欢

  当地时间29日13时25分(北京时间20时25分),威廉与凯特乘坐马车来到白金汉宫,白金汉宫阳台大门打开,威廉王子夫妇步入阳台,向民众挥手致意,并在众人之前献出“阳台之吻”。这一吻,不仅赋予“浪漫”和“经典”等词新的含义,也必将被世人所铭记。

  威廉与凯特连吻两次

  时隔三十年,在父亲查尔斯王子与母亲戴安娜王妃曾经亲吻过的阳台上,威廉王子与新婚妻子凯特终于不负期待,重现了这一时刻。民众热烈欢呼,大呼KISS,威廉羞涩连吻凯特两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虽然这两个吻的时间都很短暂,但眼疾手快的摄影师还是捕捉到了精彩瞬间。随后,三架来自英国皇家空军的不列颠战役纪念飞行表演战机呼啸飞过白金汉宫。这场婚礼是英国皇室三十年以来举行的规模最大、耗资最多、场面最壮观的婚礼。

  30年前,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在白金汉宫上演的“阳台之吻”可谓是当时大婚时最经典的场景,那次“世纪之吻”不仅令无数民众欢声雷动,更感动了许多人。由于威廉与凯特之前在公众场合鲜有亲热之举,这次“阳台之吻”想必也一定会成为21世纪的新经典画面。

  女王举办650人午宴

  王室大婚庆祝活动在“阳台之吻”后继续进行。伊丽莎白女王二世首先在白金汉宫举办650人午宴,参加者多是威廉和凯特的密友与同事。晚上则举办私人晚宴,之后查尔斯王储举办了300人舞会。

  当天虽然阴冷,但至少没下雨。很多民众在呼喊:“来吧,阳光!”随后现场还真来了一缕阳光。

  30亿人观看直播

  粉丝教堂外搭帐篷

  从4月25日开始,威廉王子婚礼的举行地威斯敏斯特教堂周围就热闹起来。从英国乃至世界各地赶来的“皇粉”和他们的帐篷、睡袋、方便桌椅把教堂外的大街挤得水泄不通。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也都在教堂对面做好了工作准备,每个可能被利用的角落包括一些建筑的露台上,全部架起了长枪短炮。

  婚礼盛况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估计全球人口的半数、即30亿人通过电视和微博观赏这场英国王室近30年来最盛大的婚礼。

  74岁“超级皇粉”

  经历4次王室婚礼

  在粉丝人群中,最引人注目的可能是来自剑桥的74岁的特里·哈特。哈特一点也不比年轻人逊色。他头戴印着英国国旗的帽子、挥舞着国旗、穿着国旗上衣、腰上还系了一面印有威廉和凯特头像的旗帜,如同电影明星般,坐在自己的英国国旗帐篷外接受各路媒体的排队采访。

  1940年,4岁的哈特第一次目睹了英国王室婚礼,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刚开始不久。1947年,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与菲利普亲王结婚时,哈特就在教堂外的人行道上观看。1981年7月29日,英国王储查尔斯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迎娶戴安娜时,哈特也在现场欢呼庆祝的人群中。

  女子持塑料玫瑰高喊

  新娘本该是我

  记者身在现场最大的感受是观众非常热情,只要女王和威廉王子夫妇出现,他们都会尖叫、摇旗以及欢呼。海德公园一名叫纽曼的27岁女子昨天身着婚纱手握一束塑料玫瑰花,高声叫喊:“新娘本该是我!”

  本版稿件据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

  声音》

  值得浪费的浪漫

  有评论说,这场世纪婚礼之所以赢得了全球的普遍关注,是与英国王室整体形象偏正面有关的。在一定程度上,英国王室的象征意义和增进民族凝聚力的影响力,增加了人们对世纪婚礼的兴趣。

  威廉处境的微妙,也引发了人们对大婚的浓厚兴趣。作为第二王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可谓是准国王的身份,并且社会上还有查尔斯王子让位给他的呼声,而凯特更是纯粹的平民王妃,两人在一起,必然产生轰动效应,也寄托了民众的诸多遐想。

  人确实也需要适当地逃避现实。对许多英国人来说,这是可以很喜感地逃避现实的一天。这一天,英国人有了久违的“逃避财政紧缩”的感觉。虽然全国放假一天会影响很多收入,但有些感觉,是钱买不来的。这一天,整个英国都放下纠结,投入到他人的喜庆和心安理得的遗忘中。逃逸,有时是为了更好地生活。更何况,那种诗意般的爱情,童话般的生活,都使人们意识到:生活中不仅有纠结,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微博》

  《时代》周刊记者:

  讨厌皇家婚礼的5个理由

  《时代》周刊记者伊斯罕·塔罗尔在时代网站的博客上贴了一篇关于英国王室婚礼但却跟主流舆论大唱反调的文章,罗列了他讨厌这个皇家婚礼的5个理由。文章不免愤青之语。

  其一:为君主制欢呼太悖时。其二:皇族历史乏善可陈。其三:这对新人平淡无奇。其四:狂热奢华没道理。英国人民正勒紧裤带过日子,相比之下,王室无功受禄,尽享特权荣耀,极尽狂热奢华,哪里合乎时宜?其五:无处可逃惹人恼。媒体上铺天盖地的皇室婚礼报道令人无处可逃,网络上更是一片欢腾,面对信息轰炸无异于痛苦的折磨。

  戴安娜VS凯特

  性格决定命运

  对于决定步入婚姻殿堂的恋人而言,订婚戒指象征彼此间浓浓的爱意和牵手一生的承诺。然而,英国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凯特订婚戒指的意义却更甚于此。

  2010年11月两人订婚时,威廉王子将已故母亲戴安娜王妃的订婚戒指送给凯特。这枚戒指中央是一颗18克拉的椭圆形蓝宝石,周围镶嵌14颗钻石。在威廉王子看来,这枚戒指不仅代表他对凯特的深情,更道出了母亲戴安娜王妃对自己的重要性。其实,戴安娜王妃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威廉和凯特的生活。

  初看之下,戴安娜和凯特的故事似乎十分相似,但两人仍有许多不同之处。

  比出身

  没落贵族vs富裕平民

  虽然黛安娜一直被称为平民王妃,但她其实出生于没落的贵族,家族显赫。凯特不是贵族,祖上一直是普通蓝领工人。

  比学历

  自嘲很笨vs优等生

  黛安娜未受过正规高等教育,常自嘲“很笨”。凯特则自小就是校园优等生。她将成为英国历代王妃中拥有正规本科学历的第一人。

  比个性

  羞涩白玫瑰vs自信红玫瑰

  黛安娜在宣布订婚的时候,只是个未满20岁的懵懂少女,面对媒体镜头,举止腼腆。凯特给英国人的印象,则是“自信十足”,面对狗仔队,也能从容淡定,落落大方,举止投足颇有当代女性的潇洒风范。

  比婚姻

  盲婚哑嫁vs恋爱长跑

  风华正茂的黛安娜嫁给查尔斯时,除了他的王储身份,她对他几乎一无所知。凯特则显得要幸运得多了。威廉与凯特能够坚持十年爱情长跑,也可以说是感情专一的人。

陈凤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