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电视台各出奇招火拼跨年夜

2011-01-01 13: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16个电视频道跨年晚会几乎同时上演,让2010年最后一天的荧屏显得异常热闹。除了砸钱争抢有限的明星资源外,各卫视也充分利用本台资源。

江苏卫视请来了夏奇拉
江苏卫视请来了夏奇拉

wonder girls
wonder girls

代悦在青海卫视跨年晚会首唱新单曲《这一刻我懂了》
代悦在青海卫视跨年晚会首唱新单曲《这一刻我懂了》

  百度娱乐讯 昨天晚上,16个电视频道跨年晚会几乎同时上演,让2010年最后一天的荧屏显得异常热闹。除了砸钱争抢有限的明星资源外,各卫视也充分利用本台资源,省钱的同时也达到了为自制剧和自制节目做宣传的目的。不过由于竞争者众多,各个卫视的跨年大战几近剑拔弩张,连央视也不能免俗地挤进了这场混战。面对眼花缭乱的“跨年档”,不管是明星还是卫视都卖力为自己挣得各种利益,试图在新年到来之前提前占得有利时机,而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则眼花缭乱,不知该让手中的遥控器停留在哪个频道。

  据了解,今年举行了跨年晚会的有十多家卫视,包括央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安徽卫视、青海卫视、云南卫视、广东卫视以及陕西卫视等。与往年靠明星撑台的单场演唱会不同的是,各家卫视今年还有意拉长播出时间拼体力。东方卫视、安徽卫视相继打出48小时直播的旗号,湖南卫视则称晚会要持续四天。最惊人的属深圳卫视,其设计的跨年音乐季从去年11月21日就已开始,持续一个多月。虽然每年办大型晚会耗费巨资且竞争激烈,但各大卫视似乎都愿意乐此不疲地砸钱进去。

  作为跨年演唱会的鼻祖,湖南卫视今年面临强敌环伺的局面。为了保住江湖老大的地位,花大力气请来了各方神人。因一曲《忐忑》走红网络的龚琳娜、在央视的中秋晚会上惊鸿一瞥的赵薇,在中国人气极高的韩国组合少女时代等等,湖南卫视的偶像牌打得酣畅淋漓。但快男超女仍旧占据主场,谭维维、江映蓉、李霄云、郁可唯、李炜、武艺、陈翔、许飞、8090等30多名天娱艺人先后登台,大有包场之势。张靓颖以一曲《旗开得胜》劲爆登场,掀起全场首个高潮。

  虽然作为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王牌的苏珊大妈,对江苏卫视“放鸽子”。炫目华丽的舞台设计成为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绝对亮点之一。虽然到场港台明星不少,但由于今年跨年演唱会上大打“非诚”牌,整台晚会都处处贯穿着《非诚勿扰》的细节。开场就将节目的音乐全部搬上舞台,李好、李响、彭宇演唱《Can you feel it》,光头孟非也终于现出了他的“处女唱”——2011年《非诚勿扰》主题曲《往前一步》。此外,《非诚勿扰》节目中的网络红人也担当重任,让台下不少观众笑称这是“华丽、加长、贺岁版《非诚勿扰》”。另外国际拉丁天后、世界杯主题曲演唱者夏奇拉的劲歌热舞更是让现场气氛爆棚。

  而作为中国西部第一场跨年演唱会,青海卫视虽然姗姗来迟,却独具特色,以“西部热恋”为主题,带来了西部民歌、西部摇滚。自家的朵朵“花儿”也成了人气焦点。每当大屏幕上出现代悦、莫龙丹、杨秀措等人的宣传片,场下粉丝就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

  浙江卫视“风尚盛典”跨年晚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激情上演。整台晚会上,“时尚”主线贯穿演唱会、时装秀、颁奖典礼三个板块。吕燕、裴蓓、陈思璇等国际超模上演时装秀。而在韩国首尔的跨年分会场也是星光熠熠:Rain和Wonder girls也纷纷登场亮相。

  今年首次举办跨年演唱会的云南卫视,独辟蹊径,紧扣自己的地域特色,打出了“拯救地球”的口号。 当然,央视这次也不能免俗,首度加入“跨年”大战,沿用“春晚”的概念和规模。

  有媒体就此前各大卫视公布的费用作了一个粗略数据:深圳卫视总耗资5000万元,江苏卫视对外宣称预算总投入3000万元,为了能赚取更多的收视率,更对外号称“投入成本无上限”。湖南卫视的总预算在2000万元左右,其他各大卫视包括央视的预算平均在1000万元左右。连宣称花钱最少的青海卫视,尽管只邀请了许巍、郑钧等几个明星也花费了300万左右。保守估计,今年各大卫视一夜就“烧掉”超过2亿元。

陈凤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