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影视话剧表演艺术家薛中锐先生朗诵《孔子》在2017山东新春音乐会

2018-04-11 10:14:00 来源: 国乐世界 作者:

  2017年1月,由山东爱乐民族乐团演出的“同心共筑中国梦”2017新春音乐会,一幅幅民族管弦乐艺术的炫靓音画,向广大观众奉献了一份高水准的音乐大餐,为省城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

  聆听音乐,品味经典,奏美韵华彩,颂国运昌盛。

  音乐会以公益演出为主题,以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期间文化生活 为理念,聚集了国内、省直各大院团、高校的著名歌唱家、演奏家、影视表演艺术家和戏曲名家。音乐会演出的曲目全部为民族管弦乐、声乐、朗诵和戏曲精品,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李百华教授率乐团百余位艺术家联袂炫技,展示了当代民族音乐、民族戏曲特有的气派和风采,弘扬了时代主旋律。

  朗诵《孔子》,由著名影视、话剧表演艺术家薛中锐先生朗诵,由作曲、指挥家李百华教授指挥。“音乐会朗诵《孔子》”形式的首次亮相在新春音乐会的舞台上,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赞扬的欢呼声。

  乐团以齐鲁文化为根基,打造山东第一个专业“爱乐”演艺品牌,倡导“齐鲁乐派、山东风格、文创引领”。遵循这一宗旨,乐团为弘扬齐鲁文化、铸创山东民乐品牌、发展民族管弦乐事业以及对外文化交流不断做出贡献。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的演出展现助力文化强省建设新风貌的一次检阅。新时代,旗帜高扬;新征程,英姿勃发。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将不负新的职责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繁荣山东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孔子,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两千五百多年来,孔子的伟大思想不仅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闪耀着灿烂光辉,同时它已成为全人类共有的精神财富。孔子思想集诸派学理精华,以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朴素深邃的哲学智慧,两千五百多年来在中国以及世界思想史上产生了深远影响。孔子也因之被后人尊为“万世师表”。

  

  在这海纳百川的齐鲁大地,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提出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思想。两千多年来,“好客”已沉淀为特色鲜明的“山东性格”,凝练为“仁者爱人”的“山东品质”,演变为“知行合一”的“山东精神”。

  

  我国著名影视、话剧表演艺术大师薛中锐先生,曾在三十年前话剧《布衣孔子》中饰演孔子。现任山东省话剧院艺术指导、中华文化促进会荣誉会员、山东省文化厅舞台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工艺美院兼职教授,山东社会科学进修学院院长、山东电影学校名誉校长、山东省演讲、朗诵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历任山东省话剧院演员、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曾任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代表作:话剧《年青的一代》、《决战》、《沉浮》、《苏丹与皇帝》、《基度山恩仇记》、《黄河入海流》、《布衣孔子》、《康熙王朝》、《康熙微服私访记》等。专著《谈朗诵艺术》。曾获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及山东省汇演多次一等奖。

  朗 诵:薛中锐

  作 曲:张胜利《齐国韶乐风韵》

  指 挥:李百华

  主持人:刘文蓉 曹 军

  演 奏:山东爱乐民族乐团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霍思燕曝杜江减肥记 21天练出八块腹肌身材完美

    1.jpg

    ”并称亲眼看到减肥晚饭只吃盐的特例,还感慨道:中年胖少女表示服气,还是胖着吧,吃盐和吃土都没法选。而在晒出的杜建21天的健身照片中,第一天身材已经很好了,但是随着慢慢的锻炼,明显的八块腹肌出来了,发达的胸肌和手臂肌肉也更加的性感诱人,真可谓是功夫不...[详细]

    02-26 13-02新浪娱乐
  • 赵本山少年旧照首曝光

    2.jpg

    组图:赵本山少年旧照片首曝光 笑容青涩意气风发[详细]

    04-10 08-04新浪娱乐
  • 北京大学校园版《牡丹亭》即将启动巡演

    2018年4月9日下,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昆曲)传承基地挂牌仪式暨校园传承版《牡丹亭》首演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举行。由北京大学王博副校长颁发证书,聘请叶朗先生、白先勇先生为昆曲传承基地名誉主任。[详细]

    04-10 13-04新浪娱乐
  • 高云翔方发声否认指控 将向最高法院提出保释申请

    高云翔工作室发声明回应表示遗憾,并称高云翔自始自终强烈否认任何指控,已委托律师尽快向最高院提出保释申请。稍晚,高云翔工作室发声明回应表示遗憾,并称高云翔自始自终强烈否认任何指控,已委托律师尽快向最高院提出保释申请。[详细]

    04-10 13-04新浪娱乐
  • 组图:严屹宽携孕妻出游晒合照 大秀恩爱情意十足

    组图:严屹宽携孕妻出游晒合照 大秀恩爱情意十足[详细]

    04-10 13-04新浪娱乐
  • 陈思诚:角色会向宝强证明我演技 想拍部戏给儿子

    令人没想到的是陈思诚出演《远大前程》里洪三这个略带喜剧色彩的角色,背后还隐藏着陈思诚和王宝强一场玩笑似的较劲。但就目前开播数日的收视率来看,这个“梦”似乎有些惨淡,而从评价来看,观众对于陈思诚饰演的洪三元一角尤为褒贬不一。[详细]

    04-10 13-04新浪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