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哭上映!《勇敢者游戏》三大看点超《速8》

2018-01-12 15:45:25 来源: 国际在线综合 作者:

  白化犀牛疯狂追击凯文·哈特

  由索尼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的好莱坞动作冒险巨制《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今日公映。影片重启于好莱坞巨星罗宾?威廉姆斯1995年主演的同名作品,今日公布的“开战在即”特辑更是详细介绍了两部作品之间血统纯正的渊源。

  在特辑结尾的片花展示中,影片动作冒险+喜剧合家欢的两大招牌看点元素悉数再现,加上剧情设定赋予影片强烈的游戏感,三大杀手锏在手的《勇敢者游戏》早在北美上映时和国内点映后便获得“史上最佳游戏概念电影”、“开年第一张电影票首选”、“最值得组团二刷的电影”等盛赞。目前,电影在北美票房已经成功超越《寻梦环游记》和《速8》,而电影也在国内取得了首周末预售冠军的位置,更是以1700万的零点场预售票房和超高上座率领跑同档电影。

  童年记忆“战逗”升级!笑哭版《寻梦环游记》打造开年合家欢

  《勇敢者游戏》根据好莱坞传奇巨星罗宾?威廉姆斯1995年主演的同名作品改编而来。原作在1995年上映之后便成为话题之作,影片超越时代的特效展示影响了整一代美国青年,其将棋盘游戏里的丛林猛兽搬到现实小镇的创意,更是成为影史经典。最终,影片以超一亿票房的成绩,排名年度票房第七名。

  时隔23年,由巨石强森、杰克?布莱克、凯文?哈特、凯伦?吉兰等人主演的新版《勇敢者游戏》在国内正式上映,而这一次故事的发展刚好和老版概念“皆然相反”:四位少年此番穿越进入游戏、成为游戏角色,他们要克服各自的性格、甚至性别反差,团结合作完成任务,才能重新回到现实世界。这样的颠覆得到了媒体的一致好评,《每日快报》认为,“这是一次勇敢又新鲜的创作”,《AwardsCircuit》则表示,“在把这款’游戏’介绍给年轻人这件事儿上,导演杰克?卡斯丹找到了正确的打开方式”。而不少中国观众看完之后,也纷纷表示,这是“笑哭版《寻梦环游记》”,“让80后想到小时候,让90后经历一场全新冒险”,绝对是“开年第一合家欢电影”。

  巨石强森《速8》之后再次出手!影院“团战”开年打怪

  除了对经典之作的翻新升级,《勇敢者游戏》此次将巨石强森带领的探险队放在了怪兽出没的丛林之中,浓厚的游戏感混搭“冒险打怪”的设置让不少人看过之后都说,“终于实现了在电影院团战的幻想”。目前电影在北美票房已经超过《速度与激情8》,作为巨石强森的又一部动作大片,成绩斐然。

  为了更加彰显主角们身处游戏的游戏感,影片也在细节上做了许多的设计。比如,所有的人设都有游戏角色说明书,标注了各自的优缺点,而每个人三条命的设计,更是最直观的代入感。此外,动作方面,巨石强森和凯伦?吉兰两位主力武将,在对抗敌人与猛兽时,能轻易将对手“打飞100英尺远”,这夸张的战斗效果,显然也是游戏感设计的一部分。

  动作戏方面,除了游戏感,主创还特意强调了美感,凯伦?吉兰的动作设计参考了著名了巴西战舞,兼具了武术与舞术,片中的展现极具美感与特色。冒险部分,夏威夷实景拍摄的丛林场面,自然交足功课。特效部门则在片中出现的犀牛、河马、美洲豹等诸多猛兽上下足功夫,它们的体型都是正常生物的1.5到2倍大小,以凸显压迫感。而片尾的美洲豹雕像,则是基于实景山头拍摄,再用雕塑泡沫制作其12米高的头部,最后用水泥和石膏作旧,令其达到石头的效果。

  好莱坞版《羞羞的铁拳》 一线巨星反差萌值得“12座小金人”

  动作冒险之外,电影中的“变身”情节也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巨石强森由弱鸡宅男变为肌肉猛男,杰克?布莱克干脆从美女校花化身为油腻中年胖大叔,人设的反差萌,自然成就了无数笑点。这其中,“变性”的杰克?布莱克是重要的笑点担当。他不但尝试了直立小便,并大呼“这样也太方便了吧!”,还以油腻中年胖大叔的形象,教凯伦?吉兰如何撩汉,此外更是不计形象上演了与尼克?乔纳斯的男男之吻,怪不得有评论高呼杰克?布莱克在片中的表现“值得拿12座奥斯卡”,连队友凯伦?吉兰都在采访中拜服,表示“论女子力,我根本比不过杰克?布莱克”。

  很多国内媒体在看过电影之后纷纷表示,“笑到面部抽筋”、“好莱坞版《羞羞的铁拳》”、“终于等到了一部好笑不尴尬的电影”。而在动作冒险、经典升级的加持之下,这部《勇敢者游戏》也在全球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仅在北美成功超越《速度与激情8》、《正义联盟》等一线动作巨制,还在全球取得了超过5亿美金的票房成绩。

  《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讲述了四名性格迥异的高中生意外穿越到险象环生的勇敢者游戏中,变身成为与自身性格外貌截然不同的游戏角色。面对丛林猛兽的袭击和邪恶势力的追捕,四人必须在冒险家(巨石强森饰演)的带领下,战胜重重危机,赢得游戏,才能获得重返现实的机会的故事。

  《勇敢者游戏》今日正式上映,影片以3D、中国巨幕3D、杜比全景声制式全国热映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