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亮亮:“抢分大战”夺魁逆袭

2018-05-04 09:24:2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在《这就是街舞》中,亮亮是公认的鬼才。在半决赛上,亮亮和古典舞舞者朱洁静化身法老与权杖上的毒蛇,带来了古典舞与街舞别开生面的融合之作。尽管没能凭借这支作品晋级,但凭借惊人的斗舞实力,亮亮在 “抢分大战”中夺魁,成功逆袭,晋级7强,获得了征战总决赛的资格。

  对手谢文珂也曾是韩宇老师 苦练托举被朱洁静夸是“舞痴”

  按照半决赛的赛制,十二位选手按照抽签主题,两两分组对决。亮亮特别怕和韩宇成为对手,一抽完就问韩宇抽到的是什么,听到一人抽到“金”一人抽到“火”,才放下心来“还好我们两个没有对上,不然我们两个就要对决了。”不过,巧合的是,和亮亮同样抽到“金”的,居然是韩宇的另外一位老师谢文珂,知道结果后,亮亮笑言“接下来应该就是韩宇的老师在对决了。”

  抽到“金”的主题,亮亮和古典舞者朱洁静合作,带来了一位法老和权杖上毒蛇的故事。“金”寓意着权力和欲望,在这支舞蹈的编排里,为了展现一种法老想要控制蛇的权力角逐,亮亮和朱洁静需要大量舞蹈上的配合,包括一些高难度的托举动作。作为上海歌舞团首席,朱洁静很清楚这支作品在技巧上的难度远比它看起来更高:“其实挺担忧的,因为难度非常大,它是一个非常有难度的双人舞。”朱洁静笑言,排练时两人连连失误,一直是“duang duang duang”的状态:“要么把我摔了,要不就他自己摔了。”尽管排练并不一帆风顺,但正式上场时,两人却完美表演了这支舞蹈,没有任何一个失误和瑕疵。“我觉得挺吃惊的,亮亮能够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把配合、托举、情感,所有的有关于双人舞的一些技法体现的那么好,”朱洁静感慨,“他像一个舞痴一样,什么都会,我觉得他是一个天才,天才就是很多东西无师自通。”

  抢七大赛重获良机 易烊千玺赛前专门为他打气

  尽管表现完美,但因为票数上落败于谢文珂,亮亮还是遗憾淘汰。当听说后面还有“抢分大战”时,亮亮感觉“机会又来了”。他的学生韩宇曾经在之前的节目中通过这一赛制一战成名,作为韩宇的老师,在亮亮看来,这同样是最适合他发挥的赛制:“只要有音乐我就会去跳舞,这是我生活的东西,我也经常会去比赛,所以说抢分大战就感觉这不就是为我设计的吗?”

  赛前,队长易烊千玺曾专门来和亮亮谈话,安抚他的心情:“他说你不要想太多,然后你一定要调整心态,你下一轮就要参加抢分大战了,所以你要赶紧换一下衣服,不要担心太多。”最终,亮亮在抢分大战中接连战胜了王子奇、淡淡、李琰、奶球、蛇男这些实力强劲的对手,成功晋级七强。尘埃落定,亮亮特别感谢了队长易烊千玺对他的信任:“我觉得就是他上台前的嘱咐给了我很多自信,所以今天很感谢千玺队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