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唱片上音时间”惊艳戛纳国际音乐博览会

2018-06-06 11:29:16 来源: 搜狐娱乐 作者:
日前,在2018法国戛纳国际音乐博览会(MIDEM)上,来自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唱片公司——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历史最悠久的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齐齐亮相。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资源最丰沛的国家音像出版机构,拥有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品牌“中国唱片”。随着全球黑胶唱片的复兴,中国唱片于2010年启动中国唱片黑胶复兴计划,复刻了大量经典黑胶名版。2018年初,中国唱黑胶复兴计划再次升级,一条集刻纹、制版、压片全过程的黑胶唱片生产基地在上海成立。

  而上海音乐学院是在2017年12月25日与中国唱片(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创立了“上音”品牌。致力于录制上海音乐学院师生创作、表演的各类音乐作品以及再版发行历史上知名大师级校友的珍贵录音,并完成海外发行。上海音乐学院是国内专业音乐高校中第一家拥有国际唱片品牌的高校。通过新创作品录音发行与历史录音挖掘整理,推动具有上音自主版权的音像制品在海外的推广展示与出版发行。

  这次“上音”品牌亮相2018法国戛纳国际音乐博览会,也是在丝路国际音乐产业合作平台的牵头之下,首次将自己的品牌理念展现在国际音乐市场和全球媒体的面前。此次“中国唱片上音时间”由丝路国际音乐产业合作平台创始人臧彦彬先生和丝路国际音乐产业合作平台海外事业总监萧文琴女士共同主持,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国宾先生和上海音乐学院院长、上音品牌艺术总监林在勇先生分别上台致辞,阐述了对未来走向国际发展的规划。特别一提的是,国家新闻出版署朱伟峰司长、国家新闻出版署副巡视员王华先生、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炬先生亲临活动现场,为中国的音乐产业不断的走向国际市场打气加油。

  当天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音乐学院、丝路国际音乐产业合作平台签署了音乐合作项目协议,包括丝路国际音乐产业合作平台的18个加盟成员(中国、格鲁吉亚、印度、日本、英国、法国、德国、瑞典、意大利、俄罗斯、立陶宛、比利时、美国、南非、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的著名音乐组织及音乐公司的版权音乐将授权中国唱片旗下的UOD黑胶工坊在中国内地的黑胶唱片制作、出版、发行;丝路国际音乐产业合作平台的优质国际音乐文化资源,也将保证“上音”品牌在平台成员的版权推荐,同时进行更多的内容合作。

  除此之外,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音乐学院也在丝路国际音乐产业合作平台的牵头下,与平台旗下来自瑞典、法国、德国、美国和俄罗斯的五家知名音乐公司率先签署了合作意向。

  在签约仪式的现场,“上音”还带来了音乐剧《梦临汤显祖》,这部音乐剧采用“戏中戏”的双重结构,以中国著名剧作家汤显祖的生平为线索,巧妙嵌入“临川四梦”的内容素材和创作心路,全面而精准地再现了16世纪有着东方莎士比亚之称的剧作家汤显祖不寻常的一生。此剧更是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西方的音乐剧进行了完美的融合。这部剧集的原声唱片也将以黑胶唱片呈现,让大家的听觉体验重回最有质感的时代。而来自“上音”的音乐剧演员在现场的片段表演,更是惊艳了全场。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606/n539875507.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606/n539875507.shtml report 3167 日前,在2018法国戛纳国际音乐博览会(MIDEM)上,来自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唱片公司——中国唱片集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