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成立 高亚麟发起

2018-06-20 18:51:09 来源: 搜狐电影 作者:

  “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在上海宣布成立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李新/视频)6月20日,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在上海宣布成立。该专项基金由高亚麟的嘉会义禾有限公司发起,致力于培养优秀动漫人才,推动中国动画产业的良性发展。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演员、制片人、嘉会义禾创始人高亚麟出席捐赠仪式。

  成立仪式上,张丕民理事长代表中国电影基金会致辞。“近年来,中国动漫产业蓬勃发展不断壮大,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与欧美等动漫产业发达的国家相比,中国动漫产业还处于发展阶段,制作水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行业优秀人才比较匮乏。动漫人才专项基金的设立,就是要聚焦中国动漫产业人才的培养,搭建国内外优秀人才的交流平台,促进中国动漫产业人才与国际接轨。专项基金成立后,将重点扶持动漫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中国动漫电影在欧洲的展览展示,和对优秀项目的的支持等内容,像世界学习,逐步缩小行业差距,以实现中国动漫产业走向世界的目的。”

  高亚麟代表嘉会义禾致辞。他介绍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 “高品质、大制作”的文化发展理念,以创造影视优质品牌为目标,成立至今投资制作了多部影视作品,其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更是创造了近10年国产剧最佳记录,收视率破8的好成绩。公司发展过程中,尤其在德国科隆成立欧洲分公司以来,认识到动漫产业作为中国的朝阳产业,与欧美相同产业尚存在巨大差距。为使中国动画产业的先进人才与欧美接轨,通过交流学习逐步缩小行业差距,发起成立中国电影基金会“动漫人才专项基金”,争取以后注入更多的资金,开展更多培养人才的活动,搭建更好的平台,为动漫产业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我从影20年,经历中就不得不提咱们上影集团,从小是看着《崂山道士》、《大闹天宫》等一系列美妙的动画电影长大的,从小树立了我们如何成为一个好人,如何辨别真善美,如何分析对错,想让自己成长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真的是从优秀的动漫电影中受到的启迪。而我成长以后,我被大家熟知的《家有儿女》后来也拍了动漫电视短片,其实也受到孩子们的欢迎,每年暑期的四大神剧之一,每年都在播出,我因此也受到了恩惠,被大家所熟悉。其实后来我们就在想,每一个孩子的素质教育真的是从小开始,那么动漫电影、动漫电视剧无疑是对他们最有效的影响。”

  后来我们又去了欧洲,成立欧洲嘉会公司,因为和他们合作动漫电影、电视剧发现,我们真的是最近几年有些忽略了,尤其是人才的培养和技术在资金方面的投入,因为这个是需要费时费力,而且是需要充满热情充满梦想非常专注的年轻人需要去投入到这个事业当中,才能去跟国际的好莱坞的电影持平。因为从欧洲回来,我和我的搭档心中充满着各种不服,因为如同著名编剧汪海林先生说的,凭什么,功夫是中国的,熊猫是中国的,但是《功夫熊猫》成了好莱坞的,凭什么从小我们读书读的“木兰辞”,看的“替父从军”是我们中国的,可《花木兰》也成了好莱坞的,我们泱泱大国,15亿人难道就真的做不出几个动漫电影吗?而且我们曾经是拥有着像上影集团上影厂那么优秀的人才库,到现在都是经典。”

  所以我觉得,我们年轻的时候特别需要资金让我们去试错,能让我们大胆的去尝试,去开发技术,让我们去更多的投入到这个事业当中。所以我们到了这个年龄和岁数,到了这个阶段,这个事情其实不难,只要有人去做,他就一定能做成,所以我们非常荣幸在张理事长的带领下成立了这个动漫人才专项基金,我们希望更多的热爱动漫,致力于投身动漫产业的人才都能加入进来,我们愿意和社会有识之士和企业一起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希望未来我们可以说,自己优秀的故事自己来做,那是我们的产品,那是我们的自豪,希望大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朝阳产业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