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情》亮相上影节 纪实风讲述跨越生死故事

2018-06-22 18:07:35 来源: 搜狐电影 作者:

  《父子情》海报

  搜狐娱乐讯 昨日(6月21日)剧情片《父子情》,在2018年第21届上海电影节正式亮相。《父子情》作为本届上海电影节重要的展映作品之一,用纪实风格,讲述了一对有隔阂的父子跨越生死的动人故事。

  《父子情》由中国第六代知名导演王超执导,本片曾入围埃及开罗国际电影节、爱沙尼亚塔林黑夜国际电影节及法国维苏尔亚州国际电影节等并获得好评,前两个电影节均属15个国际A类电影节。在2018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上,《父子情》作为优秀影视作品代表,还曾被带到英国和希腊做展映。王超导演此前的电影作品也一直受到国际电影节的青睐。由其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安阳婴儿》曾入围第5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日日夜夜》曾获得第26届法国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江城夏日》获得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大奖;2014年执导的《幻想曲》曾入围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展映等。

  曾经疏离的父子情,直到儿子遇难的一刻才让父亲有时间停下来思考一下,到底怎样的爱才是儿子真正需要的。儿子的女学生与她姨妈之间掺杂着功利的亲情,也让观众看到了偏远山村的人们在思想上的桎梏。Cheng Sim Lim评价道:“被迫与孩子分离的父母、父亲寻找儿子、沉思般的长镜头、大量使用非职业演员等……一个来自大都市北京的商人,来到一个贫困而边远的乡村,寻找他儿子的尸体。他的儿子死于一次沉船事故……尽管乡村表面上一切平静如水,但实际上却被来自远处的强有力的经济大潮所席卷。令人震惊的山河变迁一点一滴渗透在影片每一个朴素而优美的画面里,其背后悲怆的人物命运却被王超以极其温存的诗意笔触,高度电影化地完成了。”

  此次,《父子情》亮相上海电影节展映单元,也是其第一次与国内观众见面。上影节评价该片:“背后有关于大时代社会的广阔语境和复杂况味,父子对望间不是简单的代际理解鸿沟,确实各有痛苦。第六代导演王超,将失意青年与失子中年放逐乡村人魂对望,他寄予鲍勃·迪伦歌声的,是寻不到的人生答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