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朝荣》在京首映 文艺力量推进扶贫攻坚

2018-06-22 18:27:5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彦):6月21号上午,电影《文朝荣》首映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影片由张仲伟导演,王洛勇、王亚军主演,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文朝荣带领村民植树造林、脱贫攻坚,30年坚守,使得贵州省毕节市海雀村重现绿水青山的动人故事。

  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海雀村是毕节试验区的源头,毕节试验区自1988年成立以来,在政府的政策扶持下,通过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使村庄面貌发生了极大改变,在这个过程中,也涌现出一批优秀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这部影片讲述的正是毕节试验区发源地海雀村村支书文朝荣三十年来的选择和坚守,带领海雀村民绝处逢生的精彩传奇。

  首映式现场,主创成员分享了创作体会,导演张仲伟介绍了影片历时三年、十易其稿、深入海雀村调研的创作过程。文朝荣扮演者、主演王洛勇表示,这部影片的拍摄让他切身感受到中国农民在艰苦地区的奋斗,是历练、学习、唤醒的过程。

  主演王洛勇

  影片《文朝荣》中还充分运用影像技术,展现了毕节独特壮观的“云上花海”韭菜坪、天水一色的威宁草海、雄奇险秀的夜郎森林公园等旅游资源,此外,别具特色的山歌穿插全片,从“苦甲天下”的海雀村变成“林茂粮丰”的幸福村,山歌唱出了人们的真情实意,也唱出了文朝荣老支书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愚公移山改变面貌的动人精神。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电影《文朝荣》总顾问李前光出席首映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文联出版社参与拍摄电影《文朝荣》 ,不仅是多元发展的探索,也是以文化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战略的具体实践。

  据悉,影片将在7月28号全国公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