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公布2018年好莱坞潜力新人,多位亚裔、非裔演员上榜

2018-08-22 14:47:12 来源: 搜狐电影 作者:

  亨利-戈尔丁(Henry Golding)、嘉玛-陈(Gemma Chan)

  搜狐娱乐北美专稿 (文/小麦)知名美国电影产业杂志《综艺》(Variety)近日公布了2018年好莱坞最被看好的潜力新人榜单(Actors to Watch)!今年榜单上出现了两位黄种人面孔,分别是《摘金奇缘》(Crazy Rich Asians)的男主角亨利-戈尔丁(Henry Golding)和片中饰演富家千金的英国女星嘉玛-陈(Gemma Chan),两人都有更多好莱坞新片将问世。《黑豹》中出演小公主苏睿(Shuri)的利蒂希娅-赖特(Letitia Wright)、《死侍2》中出演多米诺的莎姬-贝兹(Zazie Beetz)和著名男星丹泽尔华盛顿的儿子约翰-大卫-华盛顿(John David Washington)也榜上有名。这也是首次此名单上少数族裔演员数量超过白人演员。鉴于这些都是银幕新人,可预见未来的好莱坞大银幕将更加重视族裔多元化。

  周洪

  《综艺》每年都颁发这份好莱坞潜力新人的榜单,关注的是当年有望杀入奥斯卡颁奖季或获得商业成功的电影中初露头角的银幕新人。他们不仅在今年出演的电影里有抢眼表现,也被更多电影公司看重,将有望在未来几年有更多作为。虽然这个榜单一直不缺非裔演员,但鲜有亚裔面孔。对比五年间,只有去年有《缩小人生》(Downsizing)中的女主角周洪(Hong Chau)上榜。

  《摘金奇缘》

  而今年,《摘金奇缘》(Crazy Rich Asians)在北美市场获得了很高的关注,打破了25年没有全亚裔阵容电影上映的局势,超出预期的票房和口碑也为更多亚裔电影人打开大门。其中,马来西亚和英国混血男演员亨利-戈尔丁及英国出生的华裔女星嘉玛-陈因有更多片约在身,将更多地出现在未来的好莱坞电影中。

  嘉玛-陈

  特别是嘉玛-陈不仅片约不断,而且真正做到了打破族裔局限,出演了不少并非设定为亚裔的角色,这包括:

  1)明年漫威大作《惊奇队长》(Captain Marvel)。她在片中饰演反派角色Minn-Erva,是克里帝国的遗传学家和间谍。这个角色在片中是蓝色面孔,作为外星人并没有亚裔背景设定。

  2)今年焦点公司冲奥作品《玛丽女王》(Mary Queen of Scots)。她在片中饰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玛格罗比饰)的最信任的女仆贝丝。这个角色根据历史上记载是一个有着红色卷发的白人,但导演依然认为嘉玛·陈的气质非常适合而坚持启用她。

  嘉玛-陈出生在英国伦敦,父母来自中国。她曾去牛津大学攻读法律学位,但毕业后改去读表演。她曾在采访中多次提到,父母当时对她说,去学表演就算再努力,也没有很多亚裔角色可以演,而她坚持希望成为改变这一现实的人。之后,她先后出现了《神探夏洛克》(Shrelock)和《真实人类》(Humans)两部剧集而走红。她在《摘金奇缘》中饰演的男主角的表姐是一位大家闺秀,举止高雅脱俗,在影片中大受欢迎。

  亨利-戈尔丁

  亨利-戈尔丁虽然在《摘金奇缘》中出演“白马王子”,却是现实中的”灰姑娘“。这部电影真的是他第一次演戏,而他却是在茫茫人海中无意间被导演看中。亨利作为马来西亚和英国混血,曾在英国从事发型设计师的工作,后来决定去新加坡作电视主持人,偶尔也会被邀请去颁奖典礼作主持人。当《摘金奇缘》导演朱伟浩(Jon Chu)苦于找不到合适的男主角时,居然是剧组的一位会计推荐了亨利,只因曾在一次颁奖典礼上见过他。朱伟浩于是看了亨利的电视节目,决定一定要找到他,先后在Instagram和facebook上试图取得联系。没想到,亨利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他担心自己没有演戏的经验,最终导演托朋友才把他说服。

  而《摘金奇缘》迅速让他成为美国女性观众中真正的亚洲“白马王子“,获得了很多媒体关注,甚至登上很多美国时尚、男士杂志封面。他也将在9月即将上映的惊悚片《一个小忙》(A Simple Favor)中出演大美女布蕾克-莱弗利 (Blake Lively)角色的老公,与布蕾克-莱弗利 和安娜·肯德里克出演的两位女主角有情感瓜葛,成为一宗谜案的关键人物。

  约翰-大卫-华盛顿

  另外,有望在今年颁奖季大热的还包括丹泽尔华盛顿的儿子约翰-大卫-华盛顿,他主演的斯派克-李指导的黑色喜剧《黑色党徒 》(BlacKkKlansman)目前正在北美热映中。影片早前在戛纳电影节获得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大奖,媒体评分高达96%。 约翰-大卫-华盛顿在片中出演一个黑人警察,与亚当-德赖弗出演的犹太白人警察一起联合冒充3K党成员混入作卧底。没想到仅凭藉电话里的声音和对黑人的辱骂,这名黑人警察真的获得了3K党最高领导的信任。影片是讽刺性意味很强的黑色喜剧,真实呈现出80年代美国的种族斗争,也同时映射了如今,白人极端主义分子依然存在的现实。

  利蒂希娅-赖特(上)、莎姬-贝兹(下)

  《死侍2》中出演多米诺的莎姬-贝兹与《黑豹》中出演小公主苏睿的利蒂希娅-赖特则将在未来的漫威宇宙中有着更重的戏份。苏睿被漫威宇宙定为智商最高的角色,将继续出现在《复仇者联盟4》和《黑豹》续集中。莎姬-贝兹则除了《死侍》续集外,还将夸宇宙出演DC正在筹备的《小丑》单人电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