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父老乡亲》将播 孙涛演绎“铁面村官”

2018-09-10 09:24:07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9月7日,三十三集电视连续剧《啊,父老乡亲》在天津举行了开播仪式,该剧出品人张爱华,导演赵镭,领衔主演孙涛、井星文,主演尚铁龙、楚建、丛林、张启军、马岩等出席活动。

  《啊,父老乡亲》讲述了一位村官敢作敢为,将一腔赤诚奉献给农村百姓,带领大家致富的故事:在有着“百破乡”之称的宁安县白坡乡,乡里领导换了一茬接一茬,可乡里的风气都不见好转。新上任的“一把手”王天生(孙涛饰)到任后,以一腔正气治乡,廉洁自律,敢于向贪腐势力宣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扭转风气;并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

  谈起王天生这位基层“铁面村官”,孙涛表示:“观众看了会觉得这个人物很真实,他在面对工作、生活时展现了人的七情六欲,同时对他的情感和面对压力时的状态都有很生动鲜活的体现。我觉得通过这部剧,观众会发现农村题材电视剧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家长里短,它会直面很多现实问题,比如王天生怎样面对和解决基层村干部的腐败,如何应对村匪村霸,这些两种力量的对撞好看、真实、犀利”。

  说起这次电视剧的拍摄过程,孙涛同样非常难忘:“我们拍摄的时候正值盛夏,但拍的是春秋戏,在室内最少也是两件衣服,温度超过40度。虽然艰苦但过程很愉快,我和赵镭导演是第一次合作,但丝毫没有陌生感,大家在交流过程中对很多事都有共鸣,常常是拍完一天的戏还会围在一起讨论第二天的剧情,有很多人都感慨很久没遇到氛围这么好的剧组了。”孙涛也直言,这是自己“最重要的一部作品”:“在这部戏里,大家看到的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孙涛,没有搞笑也没有太多喜剧的成分,就是一个真实、有情感的村官。”

  据悉,电视剧《啊,父老乡亲》将于9月13日起,每天19:30在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剧场播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