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朴小哥哥暖心相亲 《非诚勿扰》解读“孝顺”

2018-12-14 10:50:42 来源: 搜狐娱乐 作者:

  

  

  搜狐娱乐讯 从小在农村长大的质朴小哥哥本周六(12月15日)晚亮相《非诚勿扰》,短片中呈现的田园生活画卷令人羡慕不已,更令众人欣赏的是小哥哥身上的温和、快乐、独立、上进、坦诚等多种优秀品质。此外,男嘉宾还引发了关于“孝顺”话题的大讨论,孟非现场解读道:“听爸妈的话,不一定就是孝顺,也并不一定是加分项,培养自己独立辨别的能力更重要。”

  质朴小哥哥暖心登场 田园生活太美好

  每天天还蒙蒙亮,家在浙江金华农村的傅善源一天的劳作就早早开始了,他从10岁起就开始帮父母卖猪肉,不管天寒地冻,天天都是5点钟起床;下午就经营自己的手机店,一直忙到半夜才下班,每天都要工作长达15个小时。他稍显羞涩地说道:“可能我比较会说话,脑筋也转得比较快,只要我在,爸妈的猪肉摊生意就特别好!”在十里八乡,傅善源还是比较出名的,乡亲们都知道他特别孝顺,是有名的乖孩子,还都夸他长得帅,“像这么有灵气的孩子,愿意一直陪在父母身边挺难得的。”

  生活中,傅善源是个特别独立的人,只会帮父母分担,从来不给家人添麻烦,自己会做各种家务,做的饭也很好吃。短片中呈现出的是一片热闹的田园生活景象,“我们家里吃的菜都是家里人自己种的”、“我喜欢养宠物,每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下午间隙的休息时光,就让宠物陪伴着我,指挥它们互相作战”、“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觉得还蛮自在安逸的”。此外,傅善源从小就喜欢艺术表演,温暖的性格还带着几分欢乐,经常自拍一些搞笑段子,“我喜欢即兴模仿,我这叫牺牲自己娱乐别人,人一定要有点娱乐精神。”孟非羡慕道:“看到男嘉宾质朴的乡村生活,让我瞬间想到了《桃花源记》,有老人、有孩子,人与人之间特别和谐,特别美好。”

  “孝顺”话题引热议 孟非:比起听话,培养独立辨别的能力更重要

  在之前的节目中,“顺者为孝”的观念、如何面对“控制型父母”都曾引发过热烈讨论。孟非曾表态:“有不少人把听话当作对父母的尊重,听爸妈的话就是孝顺吗?我认为,能够很好地区分什么叫尊重、什么叫服从,才是一个成年人走向成熟独立的开始。”傅善源的到来,再次引发了“孝顺”话题的讨论,女嘉宾陈芷涵疑惑道:“怎么样才叫孝顺呢?我比较有主见、有自己的想法,可我妈喜欢什么事情都对她报备,我不是个特别听妈妈话的人,所以我是不是不孝顺?”傅善源回应:“从我个人来讲,父母没有要求我怎么样,因为我从小生活在农村,知道爸爸妈妈特别辛苦,我只是觉得留在家里待在他们身边,可以帮他们承担的更多。很多人可能觉得我这样一个白白净净的小伙子去卖猪肉不合适,我就是想陪在父母身边,帮助他们分担一些压力,这是我能做到的。”

  孟非解读道:“男嘉宾的做法很好!在我的价值观体系里面,听父母的话这件事并不一定是个加分项,或者不听话我也不觉得是什么毛病。作为父母来说,他们的很多意见,有些对有些不对;父母的要求,有些合理有些不合理。我们是成年人,我们有自己的生活,我们可以爱父母、尊重父母,帮父母分担生活压力,这都是非常可贵的品质。但是我不认为,什么事都得听爸爸的,什么话都得听妈妈的,什么事都给爸妈说,没这个必要。关键还是我们要培养自己独立辨别的能力,这一点更重要。”谈及感情话题,傅善源说道:“我在感情中是个比较笨的人,反应很迟钝,但是绝对不花心”、“我的爸爸妈妈没有什么文化,爷爷奶奶也没有上过学,还有我家在农村,跟我交往以后进入我的家庭,可能有很多地方都需要女方去慢慢适应……”男嘉宾的坦诚,让不少女生动心不已,邓洁、杨泽慧、吴帆、林颖虹等多位女生都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他最终会选择和谁牵手呢?

  http://yule.sohu.com/20181214/n558182327.s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yule.sohu.com/20181214/n558182327.shtml report 2091 搜狐娱乐讯从小在农村长大的质朴小哥哥本周六(12月15日)晚亮相《非诚勿扰》,短片中呈现的田园生活画卷令人羡慕不已,更令众人欣赏的是小哥哥身上的温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