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位京胡名家正月十五齐奏长安大戏院闹元宵

2019-02-14 08:26:48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俗话说“不出正月都是年”,春节假期好戏连台的长安大戏院,元宵节依然年味儿十足。今年正月十五(2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京胡演奏音乐会将在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北京京剧院老、中、青三代20多位琴师,将与诸多演员联袂为观众献上一台视听盛宴。

  众所周知,京胡是京剧的主要伴奏乐器,在与京剧相伴相生的200多年里,京胡形成了它独特的音色及韵味,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许多京胡爱好者正是因为喜爱某位琴师才到剧场看戏。

  本次京胡演奏音乐会形式多样,既有京剧唢呐曲牌合奏、京胡独奏、合奏,又有京胡古筝合作的创新形式,既突出琴师个人的艺术风格和造诣,又展现京剧乐队及与民乐跨界合作的艺术魅力。

  演出中,国家一级琴师艾兵、王福隆、舒健、沈媛及优秀青年琴师汪佳颖、孙倩、苏牧、易小龙、张一平等人将演奏《碰碑》《击鼓骂曹》《西施》《锁麟囊》《六出祁山》《霍小玉》《白蛇传》《捉放曹》《杨门女将》等17段京剧经典唱段。同时,国家一级琴师赵旭、优秀琴师左旭将演奏京胡独奏曲《夜深沉》《梅花》。京剧名家杜镇杰及杨少彭、常秋月、郭玮、谭正岩、张凯、裘识、白金、沙霏、王宁等优秀青年演员将参与演出,充分让观众领略京剧音乐的艺术魅力。最后,将由著名京胡演奏家燕守平领奏,全体琴师合奏一曲《迎春》,欢庆己亥年的到来。(记者 牛春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