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壮大 为各国电影人打造深化交流平台

2019-06-16 09:39:57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大合影 来源:主办方供图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刘欣):6月15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拉开序幕,当天下午举行了“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新闻发布会,来自23个国家的26位电影节代表共同宣布启动新一轮合作。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电影周的一系列活动于6月15日至6月23日展开。今年的电影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升级,一是成员增加:“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迎来7位新成员,目前联盟成员共有33个国家的38个电影节;二是交流更深入:“一带一路”电影人将深入参与电影市场放映和创作活动,有更多机会认识中国买家,与中国电影人广泛对话,了解中国电影的最新情况;三是片目更好看: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将展映来自24个国家的24部优秀影片。

  8部入围影片代表 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这24部影片当中,有8部影片入围“一带一路”电影周“媒体关注影片”、“媒体关注电影人”,以及“最受观众喜爱影片”三项荣誉的评选。这八部影片包括《水晶天鹅》、《第一次的离别》、《斯堪的纳维亚的沉默》、《创世纪》、《印度制造》、《比莱》、《早安》和《头顶的太阳永不落》。匈牙利影片《创世纪》的导演阿尔帕德·博格达纳透露,自己的这部作品正是通过“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员之一的匈牙利电影节,引荐到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展映的,且目前已经确定了中国的发行方。

  中国与澳大利亚合拍片《葡萄之王》代表推荐影片 来源:主办方供图

  自去年成立之日起,“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很好地推动了各国合拍片的发展。15日发布会上,中国与巴基斯坦合拍片《囚徒》、中国与多米尼加合拍片《爱你,星期天》、中国与澳大利亚合拍片《葡萄之王》、以及中国与希腊合拍片《一日有期》的片方代表对影片进行了推荐。值得一提的是,《一日有期》还将选择在上海取景。

  据悉,今年“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还将展开电影推荐、政策推介、产业对接、人才培育等多项合作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