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灰猴》天津路演 全方言对白呈现生动群戏

2019-07-15 11:27:23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灰猴》主创媒体群访

  《灰猴》天津路演合照

  《灰猴》主创回答观众提问

  网易娱乐7月15日报道 喜剧电影《灰猴》由新人导演张璞执导,王大治、高峰、王靖云、骆达华、李彧等人联袂主演,将于7月23日正式上映。7月14日,导演张璞携影片主演高峰、王靖云、李彧、马菁菁、李洋、高子涵、薛靖骞现身天津,举办电影《灰猴》天津站路演。 在映后交流会现场,男女老少各年龄段观众充分发挥了“相声之城”的专业,踊跃提问。导演张璞和众主创们也热情响应观众,耐心解答观众关于影片的疑问,也感谢观众在酷暑时节给予电影的大力支持。

  迂回剧情引观众称赞 笑果十足笑闹全场获评“黑色幽默”佳作

  电影《灰猴》围绕着价值不菲的“古董坛子”和“独家秘方”来展开,通过小人物的视角,以抽丝剥茧的方式来让观众直面当下的社会中面对利益诱惑时的真实人性。剧情迂回曲折,从蛛丝马迹中寻找事实的真相,1个秘方,1个“古董”,牵扯出7条环环相扣迂回曲折的故事线,网罗进23位形形色色的小人物,萌生了30次令人啼笑皆非的阴差阳错。导演表示选择这种多视角多线性叙事方式,是因为它本身是小成本电影,新颖的拍摄方式可以让普通的题材不再普通。多视角多线性叙事让观众们从惊讶再到恍然大悟,大呼过瘾:“猜中开头却猜不到结尾的电影”。

  在映后见面会上,现场观众对电影《灰猴》幽默讽刺的故事内容表示“非常好奇”,在提问环节也频频涉及该方向上的问题。导演张璞代表主创统一回答了该方向的问题:“我想通过《灰猴》这几个角色来体现人在欲望面前的另一面。《灰猴》是我的第一作品,我希望这部电影能为现代社会做出一些事情,一些改变,哪怕只有一点点,都是《灰猴》的荣幸。”走心的话语,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大力支持。

  全方言对白呈现生动群戏 为戏“献”身展示演员专业态度

  《灰猴》用镜头塑造了憨怂老板、无良奸商、貌美村花、睿智老叟、贪财笨贼等丰满生动的人物,将众人面对“古董坛子”时的滑稽百态刻画的“入木三分”。而导演张璞所坚持贯彻的“剧中人就是身边人”的理念,让他大胆地换掉普通话对白,全方言呈现电影,此举拉近了电影与观众的距离,深受好评。

  对此,导演张璞表示:“全方言对白是我在创作初期萌生的念头,整部剧本创作完成,更坚定了我这个想法。但整部电影光有我的想法不行,还需要演员们的高度配合。”饰演“伊梦”的演员马菁菁笑称:“我现在和山西本地人讲话已经听不出来原本的口音了,现在说梦话也是山西话。也算是为电影奉献了自己吧。”而饰演秦寿生的演员高峰说:“我们拍在黄良家里的戏时,我和彪子几个人坐在炕上,那时候是真冷,我们每个人抱着个娃娃,让自己不是太冷。我的那句台词‘别感冒了’,完全是有感而发。”幽默诙谐的话语将大家在拍摄中的困难娓娓道来,让观众笑逐颜开的同时也不禁赞叹“这才是专业演员应该有的态度,”、“不愧是《灰猴》的演员们!”

  《灰猴》即将7月23日全国公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