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越剧院《红楼梦》《梁祝》将来京展演

2019-07-16 08:20:2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史竞男)上海越剧院全本大戏《红楼梦》《梁祝》将于传统佳节七夕之际来京展演,分别于8月6日、7日晚亮相北京保利剧院。

  本次演出由上海越剧艺术传习所(上海越剧院)和北京九彩云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越剧表演艺术家、上海越剧院一团团长方亚芬领衔主演。

  上海越剧院创建于1955年,剧院创作、改编400余出剧目,其中《梁祝》《西厢记》《红楼梦》《祥林嫂》等被公认为代表作。

  此次演出的《红楼梦》是上海越剧院于1999年排演基础上,推出的新版剧目,在保留原剧情节基础上,将“试宝玉”一折巧妙接在“黛玉葬花”之后,加快了全剧节奏;《梁祝》重点挖掘恢复了“送兄”和“英台哭灵”等传统折子,祝英台借景抒情,唱词中嵌入了四季、花语,诗意表达生离死别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陈坤晒与17岁儿子合照 两人“兄弟”相称感情深厚

    QQ图片20190712174311_副本.png

    照片中,两人身穿黑色同款T恤,陈坤吐舌卖萌,儿子叉腰而站,画面有爱。三日前,陈坤还曾晒出儿子的单人照,同样用英文写道:“My baby son”。照片中的陈坤儿子戴黑色墨镜,笑对镜头,显得青春阳光。[详细]

    07-12 17-07中青网娱乐
  • 杨幂乱发登时尚杂志封面 眼神犀利性感不失硬气

    QQ图片20190712174401_副本.png

    近日,杨幂为某时尚杂志拍摄了一组写真。照片中杨幂发丝微乱,眼神犀利,性感又硬气。照片中杨幂发丝微乱,眼神犀利,性感又硬气。照片中杨幂发丝微乱,眼神犀利,性感又硬气。照片中杨幂发丝微乱,眼神犀利,性感又硬气。[详细]

    07-12 17-07中青网娱乐
  • 宋茜现身巴黎 优雅黑白造型诠释古典画报风

    宋茜现身巴黎。优雅黑白造型诠释古典画报风[详细]

    07-16 08-07新华网
  • “代际真人秀”缺失的是什么

    “代际真人秀”缺失的是什么“假设父母今年50岁,你一年待在家里五天,那么在父母80岁之前,只能陪伴他们150天,3600个小时。这些节目让观众看到了娱乐节目积极涉足社会话题的担当,也带出了如何平衡“娱乐效果”与“社会责任”这一话题[详细]

    07-16 08-07文汇报
  • 迪士尼的“复制+粘贴”套路 圈了票房,失了人心

    圈了票房,失了人心真狮版《狮子王》预告片发布时,迪士尼粉丝嗨成一片,正片公映后,口碑两极分化,贬多于褒。25年后的这部《狮子王》,成了迪士尼战略和战术双重失策的尴尬结果——时过境迁,动画片《狮子王》得享盛名的“天时地利”条件不复存在,“动画”和“真...[详细]

    07-16 08-07文汇报
  • 《银河补习班》北京首映礼 邓超盛赞孙浠伦“了不起”

    邓超盛赞孙浠伦“了不起”网易娱乐7月15日报道。电影《银河补习班》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典礼,影片中少年马飞的扮演者孙浠伦一身帅气黑西服搭配斑点小领结活力亮相,帅气与可爱兼具[详细]

    07-15 18-07网易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