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幸福》举行看片会 温情现实风格获好评

2019-08-26 09:33:0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由蒋欣、李光洁领衔主演,郭京飞领衔特别出演,刘孜、刘佩琦、钱芳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遇见幸福》将于8月26日晚8点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作为一部面向未来的温情现实主义剧,《遇见幸福》凭借温暖正能量的剧集气质和实力抢眼的演员阵容,被广大网友提前列入“追剧清单”。8月23日,《遇见幸福》在北京举行媒体看片会,收获好评如潮。

该剧围绕三位准80后发小跨越时光的重逢展开,展现了身处时代中的三代人虽然年龄不同,生活家庭不同,但是在面对生活困顿时依旧初心不改,彼此温暖,努力追寻幸福生活的人生故事。

看片会当天,《遇见幸福》邀请一众专业媒体人在电影院提前欣赏剧集,看片现场笑声频传,足见剧集温暖有趣,“节奏紧凑,台词真实有梗,笑点与泪点齐飞”、“全员演技在线,引起极度舒适”、“适合全家一起看一起讨论的电视剧”等好评更是接连不断。《遇见幸福》围绕“生活看似粗粝如沙,细细咀嚼甘甜如糖”展开,并着墨于各个角色遇到的现实思考展开描绘,凸显整个剧集的温暖气质。

其中,职业新女性甄开放(蒋欣 饰)与“不婚主义者”司问渠(李光洁 饰)从相遇到相处笑点满满,甜蜜涌动的氛围令在场媒体纷纷表示期待两人亲密关系的建立;欢喜冤家欧阳严严(郭京飞 饰)与妻子赵雅茹成“室友型夫妻”,逗趣签订“同居协议”之外,沟通难题亟待破解;萧晴(刘孜 饰)一家则在代际隔阂之下亦不乏温情流转,令人好奇母女关系将作何反转。值得一提的是,从剧中可以看到,无论是细节的微表情处理,还是情绪爆发的戏剧张力,蒋欣、李光洁、郭京飞、刘孜等实力演员同台飙戏非常过瘾,为本剧增添了不少看点。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遇见幸福》紧扣时代脉搏,关注到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成长力量,以生活化的姿态关照当下、聚焦“我们的生活”,通过有血有肉的描绘,将一个个典型的职场与家庭人物生动呈现,力求以“最真实生活观察剧”的气质传递强烈的共鸣感,让广大观众能够自然地在其中找到自己或“身边人”的影子。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立足当下,以温和的方式探讨“新型家庭关系和人际关系”的建立与维持、中产阶层对成功的定义、代际沟通的学问、自我价值的实现等现实命题,其中所包含的面向未来的指导意义,或将为现实生活中面临选择与困惑的“我们”提供理性而不失温情的“回答”和尝试性的解决方法。

从这个角度看,《遇见幸福》旨在实现一部影视剧所应该承担的反映现实生态、传递积极导向、引发共情思考的责任,带领观众跟随剧中角色的人生足迹,见证国家的蓬勃发展,感受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正如制作人唐丽君曾提及,之所以选择《遇见幸福》这部温暖现实主义作品,是因为这个时代需要文艺创作者有这样一种责任感,需要有这样一种温暖的力量去见证时代的脚步,不忘初心,与时代一路同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黄子韬向粉丝道歉 疑似因恋情曝光一事安慰粉丝

    QQ图片20190823180308_副本.png

    网易娱乐8月23日报道8月22日晚,黄子韬在微博上发了一个爱心,配了一张抽象画皮卡丘的图,并在底下评论自己称:“是我不好,一直以来对不起你们,我还是我从未变过。23日早,黄子韬爸爸转发微博表示自责,称:“感谢海浪们对我这个大家长提出的宝贵意见,因为心疼他...[详细]

    08-23 17-08网易娱乐
  • 刘嘉玲罕见与妈妈合照,回苏州老家探望亲戚,侄子曝光很帅

    QQ图片20190820172242_副本.png

    8月20日,刘嘉玲晒出了回苏州老家的照片,并且配文:“跨越半个世纪的友情”。刘嘉玲的妈妈气质优雅,肤色非常白,年轻时肯定也是个相貌出众的女子,看来嘉玲姐的高颜值也是遗传了老妈啊。[详细]

    08-20 17-08凤凰娱乐
  • 周迅一身全黑套装造型又美又飒 眼神清澈又不失韵味

    QQ图片20190820172416_副本.png

    2019年8月19日,北京,周迅出席《保持沉默》首映礼。期间一组化妆间大片曝光,周迅一身全黑裤装造型又美又飒,眼睛凝视镜头眼神清澈而又不失韵味。周迅一身全黑裤装造型又美又飒。周迅眼睛凝视镜头眼神清澈而又不失韵味。[详细]

    08-20 17-08凤凰娱乐
  • 华裔音乐家马友友贝鲁特上演街头音乐会

    8月25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出席街头音乐会。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摄)   8月25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后右)参与互动演出。[详细]

    08-26 09-08新华网
  • “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青岛启动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当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8月25日,演员佟丽娅(中)在启动仪式上表演艺术舞蹈《共和国之恋》。[详细]

    08-26 09-08新华网
  • 华裔女演员温明娜等获颁“迪士尼传奇奖”

    8月2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会展中心,在动画片《花木兰》中为“花木兰”配音的华裔女演员温明娜获得“迪士尼传奇奖”。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8月2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会展中心,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在迪士尼全球粉丝...[详细]

    08-26 09-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