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纲丝节火爆售票秒空 粉丝上优酷发弹幕“云占座”

2019-09-03 14:12:09 来源: 国际在线娱乐 作者:

  “优酷弹幕A区一排8号等你。”一位德云社粉丝在于谦的微博下留言。如果无法亲临现场,那么在优酷上“云占座”,捧自己的“角儿”,已成为互联网时代看相声的一种特定仪式。

  响应社粉催更的呼声,9月9日21点,优酷就将独家上线“德云社己亥年纲丝节庆典”。据悉,这将是德云社现场演出史上,网络上线最快的一次,同时也是全网最快上线的剧场类内容。优酷VIP会员不论身在何地,都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德云社相声的魅力。

  此外,纲丝们还能在优酷体验“云听相声”的各种特权:进入专题页预约观看,为喜欢的弹幕特效投票,自由选择要“桃儿”“云雷”霸屏,还是要用“盘他”“ 蛋糕”为喜欢的角儿打call;还可以使用郭德纲、岳云鹏等人的照片作为专属弹幕头像;优酷VIP将独享“锁屏收听”功能:不论是将手机锁屏还是把优酷App切换到后台,都可以继续收听相声音频,解放双眼。

  技术恢扬传统,网络成全志趣。粉丝享受钢丝节独播的背后,是相声传播媒介的百年变迁:早在清末民初,相声祖师爷“穷不怕”朱绍文便在北京天桥撂地演出,至20世纪二三十年代,经“相声八德”推动,相声逐步进入茶馆、园子,免受风雨侵扰。

  此后,随着广播、电视的普及,相声飞入千门万户;等到1995年,郭德纲等人开始践行“相声回归剧场”的理念,又使其在市井重焕生机。

  相声真正在受众的普及性、内容的观赏性、主宾的互动性达到高度统一,还是在2009年起步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打破了相声观看场景的时空限制,并催生出一系列文化语境——当诸如“桃儿”(得名于郭德纲发型)、“盘他”等词汇通过互联网成为路人皆知的热梗,相声的传播已经从一元秩序变为网状结构,传统的艺术形式因此被注入新的精神内涵,并收获了强大的自我换血能力。

  优酷和德云社合作近十年,拥有125场德云社独家版权内容。2009年,《郭德纲济公传书场》作为首场德云社演出上线优酷,2016年,双方签署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十年来,优酷已经成为德云社相声爱好者的大本营,庞大的用户基数、年轻化的用户结构、有趣的互动体验也助推了相声文化的新生。

  今年,从为“东宫女孩”闪电更换BGM,到8月加更《长安十二时辰》,在全国十二城邀请会员提前观影,再到此次打造史上最快上线德云社演出,优酷致力于连接用户和优质内容创作者,将“宠粉”进行到底。如粉丝所说:“风里雨里,优酷等你”,“别问,问就是优酷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王源2019“源”演唱会南京开唱 惊喜环节引粉丝落泪

    QQ图片20190902145728_副本.png

    8月31日晚19:30,王源2019「源」演唱会在南京正式开唱。震撼的舞美、精心编排的每一个舞台,王源用自己对音乐的真挚表达给观众带去了一次全方位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此番演唱会是王源出道以来的首次个人演唱会,作为内地首位开个人演唱会的95后歌手,王源在这次的...[详细]

    09-02 14-09大众网娱乐
  • 蔡依林《Ugly Beauty》华歌榜揽三项大奖 Live连唱三曲嗨翻现场

    QQ图片20190902144431_副本.png

    出道20年用音乐回归自我 蔡依林:谢谢每一个听过我作品的人 此次在全球华人歌曲排行榜,蔡依林凭借专辑《Ugly Beauty》与热门单曲《怪美的》收获“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年度金曲”三项大奖。[详细]

    09-02 14-09大众网娱乐
  • 《罗小黑战记》杭州路演 动画同仁盛赞影片品质

    动画同仁盛赞影片品质木头阿根互动杭州站大合影网易娱乐9月3日报道。豆瓣9.6分的国产系列番剧《罗小黑战记》同名动画电影即将于9月12日在全国上映,电影的全国路演近期正在火热进行中[详细]

    09-03 12-09网易娱乐
  • 李梦新片上映分享感言,自嘲:我不A,我很怂!

    由曹保平监制,甘剑宇执导,大鹏、欧豪、李梦主演的电影《铤而走险》在8月30日正式上映,今日李梦通过微博分享了一些新片感悟 “各位铤而走险的演员朋友们,资方,感谢你们。想想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无数的未知,在每一个明天到来之际,无论是电影里的张茜还是现实生...[详细]

    09-03 12-09娱乐无时差
  • 《终结者:黑暗命运》卡梅隆回归续写不朽传奇

    《终结者 黑暗命运》卡梅隆回归续写不朽传奇“审判之后”版海报初代莎拉·康纳回归施瓦辛格重现T-800反抗军新希望达妮女终结者格蕾丝新反派加布里埃尔[详细]

    09-03 12-09网易娱乐
  • 中国古代花木题材文物亮相紫禁城

    中国古代花木题材文物亮相紫禁城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本次展览选择以花木的欣欣向荣、硕果累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比较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古代花木题材艺术之美、文化意涵,以及中国花木画及相关艺术的演变历程,是全球第一个以花木题材文物为主题的大型...[详细]

    09-03 12-09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