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治愈开画 任达华携神犬温情陪伴暖化金秋

2019-09-20 16:06:33 来源: m1905电影网 作者:

  电影《小Q》“伴我同行”终极海报

  9月20日,电影《小Q》正式登陆各大院线。今日影片公映,满满暖心的小Q正式与观众见面,四大看点也随之曝光。

  看点一:用一生的陪伴告白挚爱,真情实感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小Q》讲述了一位赫赫有名的糕点师李宝庭(任达华饰)因意外中年失明,因此封闭自己,直到一条导盲犬小Q走进他的生活,为他打开了彩色世界的大门。在电影中,小Q几度被李宝庭拒绝,甚至被李宝庭狠心“扔”出家门,却仍不离不弃,以生命守护宝庭,最终感动宝庭,一人一犬组建了自己的幸福家庭,直到小Q离世。相伴十年,他们曾因病痛分离,却因守着彼此的誓言,见证了一个个奇迹。很多观众在观影后,都被这股真挚的相伴之情所打动,赞誉《小Q》是“年度最佳陪伴电影”,温暖镌刻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时刻提醒着观众要珍惜与身边亲朋好友相伴的每一天,每一瞬间都弥足珍贵。

  看点二:最催泪神犬超治愈来袭,年度最打动人心的宠物电影

  近几年,大众的生活水平提高,压力愈渐增长,会选择养一只宠物,而狗狗便是最好的选择。人与狗之间的动人故事成为热点话题后,宠物题材的电影也在愈渐增多,而口碑却愈渐差强人意,直到《小Q》的出现。电影点映评分猫眼9.3分、豆瓣7.3分、微博大V推荐度100%,更不乏观众评论“《小Q》是我看过最好的宠物电影,没有之一”。可见电影的深入人心。李宝庭与小Q的故事里,包含了全国所有养宠人的影子,他们相爱一生,却仍觉得太短,《小Q》道出了养宠人内心的声音,唤起共鸣,刺激了所有人的泪腺。

  看点三:本土化改编情感再升华,原著作者力挺表示“看哭了”

  《小Q》改编自感动亚洲三亿读者小说《再见了,可鲁》,将视野聚焦于一条聪明的拉布拉多犬小Q,记录了它从出生到训练成为导盲犬终其一生为人类付出的动人故事。2004年,基于《再见了,可鲁》改编的日本电影《导盲犬小Q》横空出世,以平淡叙事的风格讲解了导盲犬的一生;十五年后,《小Q》降临中国,将一只有血有肉的工作犬形象立于银幕之上。它会委屈、会卖萌、会为了主人不惜一切,它生来的使命,便是为了李宝庭而活。《小Q》将人与狗之间的情感放大,展现了一只工作犬生活与工作时的两面。从前,观众只知道导盲犬很辛苦,《小Q》用实际行动告诉大众,它们甘之如饴。改编后的《小Q》也第一时间送给《再见了,可鲁》两位原著作者,被作者落泪点赞,直言“这是《再见了,可鲁》最好的一次影改。”

  看点四:超眼熟实力派港星集结,搭档内地知名演员火花碰撞

  纵观《小Q》主演阵容,每一位都是让观众极为眼熟的实力派演员。影帝任达华从影四十余年,塑造了无数个经典角色,却在采访中表示,“拍摄《小Q》后,我发现我以前演的那些戏都不行,没有爱”;梁咏琪亲自填词、献唱主题曲《谢谢你走在我前面》,在深夜打动自己失声痛哭,付诸情感可见一斑;而袁姗姗,为了打破语言障碍,在拍摄前背好了对手演员的所有台词,获导演及各位搭档演员的大力称赞,敬业精神可见一斑。

  年度最佳陪伴电影《小Q》改编自感动亚洲3亿读者的小说《再见了,可鲁》,讲述了在导盲犬小Q帮助下,盲人李宝庭生活与精神世界逐渐呈现色彩的故事。电影《小Q》今日温暖开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孟美岐着咖色半裙亮相时装周 白色蝴蝶领结衬衫尽显女人味

    QQ图片20190919162314_副本.png

    近日,孟美岐现身米兰时装周,身着白色大蝴蝶领结衬衫,搭配浅咖色半裙和白色长靴,女人味十足。近日,孟美岐现身米兰时装周,身着白色大蝴蝶领结衬衫,搭配浅咖色半裙和白色长靴,女人味十足。[详细]

    09-19 16-09环球网娱乐
  • 胡歌西装出镜复古风大片 梳背头尽显优雅成熟魅力

    QQ图片20190919162627_副本.png

    9月19日,胡歌一组复古风写真大片曝光。他身穿西装,梳着大背头,尽显成熟男人的优雅魅力。他身穿西装,梳着大背头,尽显成熟男人的优雅魅力。他身穿西装,梳着大背头,尽显成熟男人的优雅魅力。[详细]

    09-19 16-09环球网娱乐
  • 【574期】1+1观影团:《友情以上》恋人未满

    【574期】1+1观影团:《友情以上》恋人未满。饰)本想鼓起勇气向他最好的朋友琴(平采娜。国际在线1+1观影团邀请全国网友欣赏该片,快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吧[详细]

    09-20 16-09国际在线娱乐
  • 《我们恋爱吧》迎来首次考验 朱正廷感叹压力大

    《我们恋爱吧》迎来首次考验。21日晚,全新观察类情感推理真人秀《我们恋爱吧》将继续播出。本期节目中,男女嘉宾将分别通过约会地点的盲选开始邮轮上的首次单独约会[详细]

    09-20 16-09中新网
  • 《中国达人秀》沈腾体验惊险杂技 杨幂遇空竹表演忆童年

    《中国达人秀》沈腾体验惊险杂技。杨幂遇空竹表演忆童年。有意思的是,在正式开始体验之前,戴上眼罩的沈腾还煞有介事地进行了一番自我调侃,“万一有什么闪失,中国的喜剧事业就交给金星老师了,正剧事业就交给蔡国庆老师了”,被遗漏的杨幂忙接话道,“哥,你有什...[详细]

    09-20 16-09中新网
  • 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亮相园博园

    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亮相园博园。国际在线消息 10月2日至8日,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将在北京园博园精彩上演。作为国家级戏曲文化盛典,中国戏曲文化周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教育委员...[详细]

    09-20 15-09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