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小逄观星

费翔你有什么不好意思

2006-07-21 17:11:23 SRC-78
  小逄观星·周三有约 
  feixiang110302.jpg
 这次东南亚赈灾,明星们真是出大力了。原来我对张柏芝、张卫健之流印象都很不好,老觉得他们办不出漂亮事儿。可这次人家不简单,又捐款,又义演,又深入灾区;还有那个李湘,脱下婚纱上舞台,蜜月里飞香港当义演主持,确实可圈可点。这让我想起了诗人雪莱《致云雀》中的诗句:“整个大地和大气,响彻你婉转的歌喉/仿佛在荒凉的黑夜/从一片孤云背后/明月射出光芒/青辉洋溢宇宙。”
  而一则费翔“拍卖胸毛赈灾”的新闻却引来一片骂声。后来费翔出来说,“拍卖胸毛”一事源自他参加台湾节目《康熙来了》的录制。当时主持人要求费翔拿一样东西拍卖善款捐赠,费翔当场摘下戒指。但主持人随即开费翔的玩笑,要求他剪下一根胸毛拍卖,费翔表情尴尬,但是也不好意思地答应了。
  我初看新闻时就觉得不大对劲,因为费翔去年到淄博、滨州来演唱过,我曾对他搞过简单采访,他说的是“人话”,不可能不干“人事”。现在知道,他是在别人怂恿下干的。但我要问的是:费翔你怎么这么乖?叫干啥就干啥?你是块砖吗?叫往哪搬就往哪搬!你的脑子呢?甘愿被人家当猴耍。主持人开这样下流的玩笑,你为何不严辞拒绝,并痛斥他是禽兽呢?竟然还不好意思地忍痛割毛!真是咄咄怪事。《孝经》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这是孔子所提倡孝道的大原则。你身上的每一根毛发都不能随便处置,你可以捐出100万美元,但万万不可捐毫毛啊!你捐胸毛,往小了说,你忍受疼痛(如果发炎更麻烦),捐一根少一根;往大了说,你是不孝,如果是不孝之人,那足可用衣冠禽兽来定性。古人杨朱说拔一毛利天下而不为,好多人都说杨朱是悭吝之徒,民间俗语说他是铁公鸡。真是冤枉啊,杨朱是天下第一大孝子,他宁愿背千古骂名,也“不敢毁伤”一根受之父母的毫毛。还有,三国的曹操割发代首的典故,毛发的重要等同于生命啊!
  你费翔整天价高歌“故乡的云……”并大谈传统文化对你的影响,你把故乡弄到云上去了吗?孝的故乡在哪里?你难道不清楚吗!有人怀疑你炒作,我觉得就该怀疑。媒体上铺天盖地在骂你,你为什么不马上出来澄清,而是故意拖延时间,让你的名字在娱乐版上能多占几天是几天(我发现好多明星都有这个毛病),当然,也可能你没看到内地报纸和网站,但你的经纪人们说看不到,那就是撒谎,你身边有些人很可能是故意这样做,他们难道不清楚这个消息对你形象的危害吗?我觉得“胸毛事件”是不是有人在捣鼓什么。费翔你太傻:你这个人,好就好在实在,可以当“反面”教材。
  现在有媒体出来谴责某些记者断章取义,替费翔鸣不平,我觉得这大可不必。记者固然有断章取义之嫌(我也特别讨厌这样断章取义的记者及其行为!)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那些靠断章取义而求生存的记者为什么就没说刘德华或成龙搞那无聊的拍卖呢?我倒看见香港那个胖乎乎的曾志伟,为了搞义演,用了剃光头的方式。他说,我剃光头为赈灾,希望大家看到自己的光头,就想到灾民。他如果开玩笑说,把剃掉的头发拍卖,这不胡来吗?光头曾志伟说,人类只有一种东西可以跟大自然抗衡,那就是内心深处藏着的爱心。说得多好啊!你费翔难道仅仅“一个不好意思拒绝”就打发了?说的轻巧。
  “不好意思拒绝”,这不是理由。这种暧昧的态度,说明费翔的素质还有缺陷。缺陷如果不及早弥补,自己的星光将日渐暗淡。费翔先生该记住:有自洁能力,脸上的灰尘就很难停留;腐烂的百合花比牛粪还臭气熏天!
编辑: liuyun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