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娱乐新闻

亲子装进入竞争阶段,正宗爱恩贝浮出水面

不久前,被媒体誉为正宗的“亲子装之父”,法国爱恩贝,终于在中国高调亮相,以显示正式发展中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爱恩贝(I&B)是法国著名服饰品牌,在全球服装界享有盛名,亲子装是其首创的重要品牌,在欧美国家家喻户晓,但一直没有登陆中国市场。

 

“亲情”真假莫辨,正宗品牌偏安一隅

其实,在这之前,服装市场已经被一股“亲情”风暴所席卷,以“亲子装”为卖点诉求的服装销售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火爆气氛。受利益驱动,各类冠以“亲子”品牌的服装次第登场,演绎出了一场场激情不减的狂欢盛宴。不可否认,亲子装的确在市场上大受欢迎。然而,面对这些杂乱无章、临时拼凑起来的牌子,大多数消费者并不清楚究竟哪一个才是正宗的亲子品牌。其实,对服饰市场略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法国爱恩贝才是真正的亲子装的肇始者。

由于最近几年,中国服装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本土企业陷于惨淡经营,部分中小企业从爱恩贝在海外的“亲子”影响中受到启发,便通过类似模仿的手段在中国服装市场掀起“亲子”狂潮。这导致正宗的爱恩贝差点误失良机,这才宣布把发展爱恩贝“亲情”战略的重心,由海外转移到中国市场。当法国爱恩贝阔步登陆中国市场时,喧嚣一时的“亲子”大战,总算告一段落,略有平息。

 

亲子装祭起情感利器,爱恩贝亲情情深意远

爱恩贝亲子装源于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著名职业私人服装设计师安德鲁﹒兰顿的儿子安德鲁﹒瑞恩,每天放学后总是帮助父亲干点活,负责把完工的成衣送到顾客手中。一次在递送成衣时,恰逢顾客举行生日派对,他看到,宴会上一位先生的衬衫、太太的裙子、宝宝的裙带上竟然都有许多非常相似的面料以及图案,一种被连接的情感油然而生,使他的灵魂产生震撼,灵感从天而降。回到家,便开始不停地构思、勾勒、创作。当他把母亲和孩子、兄弟和姐妹之间的亲情,用款式、色彩高度相连,并呈送到父亲眼前时,父亲喜出望外、大加赞赏,决议把他推荐给自己的老同学希瑞克先生,希瑞克如获至宝,从此希瑞克工厂正式生产亲子装,并给它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I and baby(我和宝贝)。从此,这种标有I&B印记的服装,走入千家万户。

 

爱恩贝坦言不惧晚到,“亲子”之功非一日可就

爱恩贝因独创“亲子”概念而享誉世界,从某种意义上说,爱恩贝就是“亲子”的代名词。但由于对发展中国市场没有被列为首要战略目标,导致其“亲情”被他人贩卖,险些丢掉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利益。

当有媒体问爱恩贝,在中国会不会失去正宗“亲情”影响力和价值时,爱恩贝表示不担心,爱恩贝是一家国际化企业,它的影响力不止是体现在概念的创新方面,还包括品牌的厚度、产品和技术的深度,这些是模仿者无法企及的。也许,你可以打打概念牌,但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概念不过是个表面的东西,背后是需要品牌、技术作支撑的。而做好品牌和技术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凭借爱恩贝的强大实力,不在乎几个小企业在前边比划两下子。真要把中国“亲情”服装市场做大,需要的还是实力。

再说按照市场发展的过程,总要分几个阶段,最早介入不行,最晚也不行,不早不晚最合适。前一阶段出现的热闹气象全当是市场的前期预热,此刻正是“亲子装”正式展开竞争的时期,爱恩贝出手正赶上时候。

刘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