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娱乐新闻>明星杂闻

张艺谋低调回应负面新闻 谈巩俐就玩“推手”

  《黄金甲》票房进入最后冲刺,继张伟平不断与人“打嘴仗”吸引眼球外,昨天张艺谋也亲自出场接受记者采访。不过老谋子出言谨慎,对近日爆出的与巩俐十年前分手原因没有否认,但也仅以“这件事情就不方便由我来说了”回应《黄金甲》先后与《伤城》、《三峡好人》“交恶”,制片人张伟平频频露面和贾樟柯、发哥、巩俐等人过招,影片导演张艺谋却一直不曾有过正面回应。

  昨天,张艺谋终于和张伟平携手出现在《黄金甲》票房庆功表彰大会现场,不过老谋子在张伟平的“掩护”下依旧言语谨慎,谈到《黄金甲》的商业属性时还兴致高昂,一碰到私人问题,就表态:“这件事就不方便由我来说了”。

  与巩俐十年感情纠葛

  “这件事就不方便由我说了”

  张伟平炮轰“发哥耍大牌”一事尚未结束,前日又有媒体爆出巩俐和张艺谋十年前的感情纠葛,作为当事人之一,张艺谋昨天受到了媒体的“狂轰滥炸”。张艺谋在几番推辞之下,并没有否认传闻内容,但表示“这件事情就不方便由我来说了”。”

  在回答如何看待《黄金甲》上映以后负面新闻多多的问题时,张艺谋则说:“有句老话叫做‘虱多不痒,债多不愁’”,张艺谋表示,负面新闻多从《英雄》开始就一直如此,即便是早期的《红高粱》也有很多批评,“众口难调是电影界的普遍现象,很多声音其实不必在意,在意的话就寸步难行了”。虽然对众多传闻表现很大度,不过张艺谋现场还是流露了一些怨气,“有些人有很多固定观点,一上来就骂,而且这么多年骂法都没变过”。

  一个月票房收2.81亿

  “电影靠艺术,更靠商业”

  根据新画面方面提供的数据,《黄金甲》上映一个月以来已经取得了2.81亿票房,超过了《英雄》创下的2.5亿票房纪录,不过张伟平昨天第一次表态:“《黄金甲》超过《泰坦尼克号》的3.6亿基本无望”,并且“埋怨”张艺谋在《黄金甲》中“矫枉过正”,过分注重讲故事,有些不够商业。张艺谋表示,影片改编自《雷雨》不可能因为商业元素影响故事整体性,《黄金甲》定位就是“主流商业电影”,目前的票房收益已经让他感到“很满意”。

  在解释以自己为代表的第五代导演为何集体朝商业片导演转型时,张艺谋表示,他们刚出道的时候,对于好莱坞电影都没有触及,“电影市场还处于统购统销的阶段,因此人们更多以奖项论英雄”。但现在,在中国电影市场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保持中国电影工业标准下的良性循环才是头等大事,维护票房比拿几个奖更重要,“不是说电影不要艺术,但是电影救市更要指望商业片,否则看看现在的台湾电影现状就知道了。”

  申报“金球”输给《回归》

  “阿莫多瓦和我一样‘好色’”

  虽然《黄金甲》还保留冲击奥斯卡的希望,但是与今天揭晓的金球奖已注定无缘,影片在入围阶段就输给了西班牙导演阿莫多瓦的《回归》。事实上,张艺谋的《英雄》4年前就败给了对方的《对她说》。对于这个老对手,张艺谋流露出了惺惺相惜的语气,“我和阿莫多瓦是多年朋友,去年奥斯卡的时候他还把我介绍给了他的家人”。他表示阿莫多瓦的电影题材很广泛,而且和自己最投缘的是“他的电影和我一样色彩都很浓烈”。虽然《黄金甲》的金色色调曾被质疑,张艺谋昨天也借聊起阿莫多瓦时再度强调:“追求浓郁的色彩是我个人的审美追求,你们看,我的电影什么时候清淡过!”

陈凤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