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三代导演集体诉苦 电影不景气都不怨自己
2005-11-11 08:52:31 SRC-546

  本报三亚讯(记者 秦娟)金鸡百花节提供了一个电影人聚会的地方,但在华语片普遍艰难的今天,老中青三代导演聚在一起不再是分享喜悦,而是在集体吐苦水。昨日,他们在不同场合接受了记者采访。
  李行:年轻导演有“罪”
  李行是台湾知名老导演,虽然如今已是白发苍苍,但依然精神抖擞。他对记者说,现在是中国电影一百年,也是老导演向年轻人递交接力棒的时候了。然而,现在的中国电影已经有些断层,年轻人热衷拍一些去外国拿奖的电影。华语电影的没落,年轻导演是要负责的!
  马俪文:只想表达自己
  马俪文的《我们俩》刚刚把金雅琴捧上了东京电影节影后宝座,但她却说,其实年轻一代导演都知道拍电影去外国拿奖一点用也没有,因为它无法提高影片在国内的票房。但是有什么办法?每年能拍电影赚钱的中国导演就那么两三人,年轻导演吸引不了更多的观众。
  张扬:各拍各的呗
  《向日葵》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导演奖,但张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此片在国内的票房并不佳。他不觉得中国电影在百年之际出现了断层,因为任何一门艺术都会有沉寂的时期,而这个时期也是积蓄力量等待爆发的过程。对于究竟该拍商业片还是艺术片的讨论,张扬觉得一点意思也没有:“各拍各的呗。”

编辑:刘贇
收藏此页】【放大 缩小】【rss订阅】【打印】【关闭
 
 
 [金鸡报道] 文章导读
·第十四届金鸡百花落帷幕 八旬金雅...
·何洁走红地毯连摔两跤 金鸡迎来最...
·2006年金鸡百花将在杭州 具有“回...
·电影百年百位明星评选揭晓 从上官...
·红地毯:明星脚步匆匆,世姐风情万种
·李冰冰、张静初、梅婷、金雅琴获...
·金鸡百花开幕第二天假章子怡现身 ...
·主持人两个变仨 金鸡百花电影节首...
·有曲折有辉煌 百年华诞反思中国电...
·三代导演集体诉苦 电影不景气都...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