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娱乐专题>郑中基与阿sa隐婚4年>相关事件

阿Sa郑中基宣布离婚 从明星隐婚看职场隐婚族的心态

    郑中基阿Sa在继传出分手消息后,近日又传出离婚的消息,看来这二位也是娱乐圈的隐婚族。据悉,二人已经结婚两年,有六年的感情。在这次离婚发布会上,阿Sa和郑中基表现得十分沮丧,阿SA坦言很受伤,日前她出席电影活动,红着眼框否认种种谣言,更力挺旧爱感情很专一。透露郑中基对阿Sa感情专一,手臂上还刺有阿Sa英文名的变形纹身。

  对于二人的离婚,目前有很多种的版本,有的说是有第三者的加入破坏了二人的感情,也有人说两者的离婚是为了给Twins合体铺路,英皇要求阿Sa一定要再帮阿娇一把。在几位乐坛天王天后最近相继被揭发已秘密结婚的事情闹得满城风雨。刘德华迫于压力三度道歉,而黎明却依旧打死不认账。如果说,明星作为公众人物,“隐婚”尚情有可原,那么,那帮批判明星“讲大话”,而自己却暗渡陈仓的普通职场隐婚族呢?

  一项“隐婚调查”显示,职场“隐婚男”大多介于25岁至35岁之间,在公众场合,他们藏起婚戒,总是以“单身”的身份示人:从不在办公室打亲昵电话,总是一个人开车回家,热衷于参加各种聚会,也会对某些女性友人大献殷勤。如果你很八卦地问一句:“你是单身吗?”他的回答总是不痛不痒———“你说呢”、“你觉得我像吗”或者干脆一笑了之。如此费心费力地佯装单身到底为了什么?

  “隐婚男”心态一:为了更有竞争力

  众所周知,娱乐圈中的偶像明星,一旦贴上婚姻的标签,竞争力往往大打折扣。职场上似乎也存在着这样的“潜规则”,有些企业甚至会认为,已婚者容易封闭自己而不再追求进步,因此,企业常将需要热情和活力的工作安排给家庭负担相对较轻的单身员工。

  广告公司的小朱就遭遇了一次输给“隐婚男”的经历。有一次,小朱与同部门一位男同事一起去见一女客户,两人实际上暗存竞争。小朱自认工作经验丰富,更有优势。咖啡厅里,该女客户见他俩一表人才,脱口而出要给他们介绍对象。小朱比较诚恳,坦言自己已经成家,而那位男同事则马上接茬说家里人正在催他赶紧找对象,实际上他的孩子已经2岁多。此后,关于业务上的事宜那位客户只和那位隐婚的男同事联系,并经常邀约一起聚会,而小朱的工作能力却受到上司怀疑。

  “吃一堑长一智”,此后,小朱从不跟同事谈论自己的个人生活,与客户打交道时“能隐则隐”,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聪明的头脑,很快得到了老板的认可并被升职。

  “隐婚男”心态二:怕被圈子里的人“冷落”

  在同事眼里,已婚男性总是与一堆家庭责任绑在一起,稍微晚点回去,家里那位就似“催命鬼”般几分钟一个电话。

  今年26岁、在某机关单位工作的小李婚后就因此遭到了同事和友人的冷落。婚前,他常常毫无顾忌地和朋友们踢球、泡吧,消遣到深夜才回家。现在每次与朋友正玩得开心时,老婆都会打电话来劝他少喝酒或催他早点回家。每每这样,同事们在想方设法帮他“过关”却无效后,都觉得特别扫兴。久而久之,朋友圈里的许多应酬或聚会都把小李排除在外。换了新部门后,小李采取种种交换条件让老婆妥协,堂而皇之地当起了“隐婚族”。

  “隐婚男”心态三:享受暧昧

  “单身”明星可以不时通过绯闻炒作自己,也不会被贴上道德标签。但“贼心不死”的普通已婚男,装单身则更多出于“喜欢与女性玩暧昧”。他们最怕女人痴情,也不喜欢女人太聪明,因为聪明的女人不好骗,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大多数男人都是希望与美女有联系的,而且享受这种若即若离的暧昧。当然不会说自己已婚,这样比较好交朋友。”30岁的某企业总经理秘书陈先生认为,隐婚是男人们都乐于执行的潜规则。

  “隐婚男”心态四:个人隐私 无须声张

  “我从没有否认过我结婚的事实,但这纯粹是个人隐私,我没有必要对谁都说,特别是不太熟的人。”在采访中,许多“隐婚男”这样告诉记者。

  34岁的林先生两年前就结婚了,因为与老婆分居两地,所以,除了非常亲密的朋友没人知道他已婚。每逢周末,他都会和公司里一帮未婚男女一起吃喝玩乐。林先生觉得没必要刻意张扬自己结婚的事,婚否是个人隐私,与工作无关。

本篇文章来源于 河南文化产业网(http://www.henanci.com) 原文出处:http://www.henanci.com/Pages/20103291357110.shtml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