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实施"亚洲新星导"计划 刘德华出钱捧新人救电影
2006-06-23 08:46: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接受“亚洲新星导”计划资助的李芸婵、林子聪。  倪自放 摄
  本报上海6月22日电 22日,“亚洲新星导”计划的导演宁浩、林子聪、李芸婵在上海电影节出席了记者见面会,推出这项计划的是刘德华的公司,该公司派出总监余伟国代表老板刘德华出席。受这项计划资助的6位年轻导演都已分别拿出了自己的作品,今后刘德华是否还会继续资助更多的年轻导演?余伟国表示单靠一家公司力不从心。
  “亚洲新星导”由刘德华的公司出资推出,旨在资助亚洲年轻导演拍片,计划自去年3月份推出以来,给亚洲电影界带来了一丝新的希望。这6位导演目前已经拿出他们的作品,比如林子聪的《得闲饮茶》、李芸婵的《人鱼朵朵》、宁浩的《疯狂的石头》等。其中《人鱼朵朵》在今年的台湾金马奖上获得最佳美术奖,《疯狂的石头》在前两天的媒体放映场上获得了极高的评价。
  问到余伟国选定这6位导演的标准是什么,余伟国说在亚洲有很多年轻的新锐导演因为没有资金拍片一直不能崭露头角,刘德华便拿出了1700万港币资助这些年轻导演。选定的6位导演获得的资助是均衡的。选定他们的标准首先是拍过作品,从他们这些作品中能够看出一个年轻导演具备的潜力和才华,像宁浩的《绿草地》,刘德华很佩服宁浩居然能把那样沉闷的故事拍得很有喜剧性。此外,“亚洲新星导”计划也很看重会写剧本的导演,计划选中的几个年轻导演,几乎每一位都是自己创作剧本,“亚洲新星导”不干涉导演的创作。宁浩说:“刘德华除了管给钱,别的什么都不管,给我们提供了很宽松的环境。”
  经过一年多的等待,“亚洲新星导”推出的作品将接受观众的检验,这项计划能否长期坚持下去?余伟国并没有肯定,“现在做电影需要很多精力和财力,仅凭一个公司的实力是不够的,希望有实力的公司和明星们都能投入到这项计划中来。”
编辑:刘贇
收藏此页】【放大 缩小】【rss订阅】【打印】【关闭
 
 
 [本站报道] 文章导读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欧洲电...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天狗>...
·实施"亚洲新星导"计划 刘德华出钱...
·第12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中国电视摘...
·明盖拉对话中国年轻导演 徐静蕾:...
·从<任长霞>到<大道如天> 张瑜这辈...
·三个“冯小刚”搞怪上海电影节 把...
·自编自导更能拍好片子 陆川对话...
·谁比谁高贵
·巨星各打小算盘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