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小家碧玉董洁:活生生的冷清秋
2003-03-31 12:00:00

董洁的表演可圈可点,她就是那个撑着油纸伞,像丁香般结着愁怨的女子。

    在这部讲述封建大家庭没落衰败史的悲情剧中,曾经在电影《幸福时光》中出演“幸福女孩”的董洁变成了出身寒门的小家碧玉冷清秋。

    剧中,冷清秋与寡母相依为命,她饱读诗书、外柔内刚,之后与北洋军阀内阁总理之子金燕西相识相爱,嫁入豪门。婚后她想自立,在外找了份小学老师的工作,还经常为报社写稿,但这样的事却为家庭所不容。后来当丈夫与富家女白秀珠生情时,冷清秋毅然与之决裂……

    《金》剧剧情的起伏较大,冷清秋的年龄跨度也很大,这对演艺经验并不很丰富的董洁来说无疑是很大的挑战。但是,性格坚强的董洁就是人小胆大、敢挑重担。为了演好角色,她全身心投入剧中,拍戏期间,她几乎天天呆在剧组,不是看剧本,就是锻炼身体。除了勤奋,董洁也很有悟性。有一场拍冷清秋和丈夫金燕西感情破裂面临分手的戏,当时,冷清秋已经得知丈夫要与白秀珠一同赴德国留学,便向丈夫求证。开拍时,清秋以她一贯波澜不惊的语气问燕西:“你是不是要走了?”得到确切的答复后,泪水迅即弥漫了董洁的双眼,她强忍着悲痛,硬是露出了微笑。这场强颜欢笑的戏,董洁演得自然、感人,连艺术总监刘国权也被感动得泪洒片场。

    刘国权说,一开始在物色演员时,对董洁并不很放心,开拍之前,甚至听说董洁演戏有些不到位。但是拍了一段时间,刘国权觉得董洁演冷清秋演得太好了,比以前汪明荃在《京华春梦》中的表演还要出彩,“汪明荃演的这出戏我看过,跟董洁演的没法比。董洁才是活生生的冷清秋!”

编辑:liuyun
 
 
 [金粉评论] 文章导读
·经典是这样炼成的--也谈《金粉世...
·《金粉世家》三面谈
·陈坤:“花样美男”的八种性情
·《金粉世家》“三板斧”--输多赢少!
·小家碧玉董洁:活生生的冷清秋
·遗憾董洁 悦目陈坤--《金粉世家》...
·《金粉世家》:那一场鸳鸯蝴蝶的梦
·以报人冷峻眼光看世界,张恨水长...
·《金粉世家》今上演悲欢离合 陈坤...
·《金粉世家》古典中弥漫青春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