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寒夜情暖 为奉献者奉献
2005-12-05 12:45:02 SRC-546

听到高年级同学的介绍后,山东工艺美院的40多名同学昨晚顶着严寒来到演出现场,共同为良子祈祷。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左庆摄


  生活日报12月3日报道
  记者 蒋波 高俊峰 杨新会
  “不能让做好事的人心寒。”家住东仓的法女士坐在历山剧院最后一排,她的眼圈红红的,明显是刚刚哭过的样子。“我来就是为了给良子捐钱的,他为社会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应该弘扬他这种精神。”
  12月3日晚上,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降临,整个济南城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寒冬。但在历山剧院里,却让人感觉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一场名为“为奉献者奉献——救助爱心歌手良子”的特别晚会正在这里上演。来自山东工艺美院和山东建工学院的200多名大学生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数百位热心人聚在一起,为良子慷慨解囊并共同祝福良子。
  良子曾经两度在山东工艺美院举办“爱心百分百”义演,同学们对良子有着很深厚的感情。“良子,美院学子永远爱你”,在观众席的第二排,学生们高举的这条横幅说出了他们的心声。据山东工艺美院团委书记王妍介绍,良子两度来他们学院义演,给全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病重之际,为回报良子的爱心,并以此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为他人、为社会奉献爱心的热情,院团委组织了40多名同学来晚会现场为良子祝福。
  王妍表示,他们还将筹划“为爱燃烧生命——走进血癌歌手良子”的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在两个校区张贴海报,让大家走近良子、了解良子,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捐钱捐物(小礼物如卡片、画、手工制作等),并在“良子,美院学子永远爱你”的条幅上签字,还将举行“烛光祈福”、“给良子的一封信”、“校园再次唱响良子的歌”等系列活动,《亮了》、《童年的小妹》、《醉》、《醒了》、《你还回来吗?》、《黑暗》、《你怎么哭了》、《走吧!我不哭》等良子的经典歌曲将再次回荡在工艺美院的校园中。
  山东建工学院的200多名同学也不顾严寒来为良子献爱心。该校土木工程系的小朱说:“我虽然没有听良子唱过歌,但听高年级的同学说起过,当年良子在我们学校举行演唱会时,现场气氛非常好,良子大哥在学生的心中地位很高,大家都很喜欢他。”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正在实习的50名大三学生也把自己的爱心送到了晚会现场,据一名姓孔的同学说,从报纸上看到良子的事迹后,全班同学都非常感动,特别是看到良子当年在查出血癌之后,还把义演所得全部捐给贫困大学生,更让同学们敬佩。这次全班同学一共捐了500元给良子,“钱不多,但代表了我们50颗真诚的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东记者站副站长王茂盛现场捐了600元,他说,现场来感受一下这么有意义的献爱心活动非常好,他们还将对这项活动大力支持,让这股爱的暖流通过电波传遍全国。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周恭勤教授送来了物理教研室全体教职工的500元捐款,周教授说:“我们刚知道这个情况,为奉献者奉献我们义不容辞,祝良子早日康复。”
  “我是看着良子从小长大的,这孩子品德太好了。”陈阿姨是良子母亲的好朋友,她擦着眼泪对记者说,良子带病坚持参加“爱心百分百”活动时,良子的妈妈都不知道。“虽然良子现在生命垂危,但他妈妈非常为这个儿子骄傲。”
  在演出过程中,不断有热心观众走到台前往捐款箱里投钱,现场气氛非常感人。经过最后清点,演出现场共为良子捐款11163.8元。同时,还发现了不少学生和市民写给良子的贺卡和信。

编辑:孟凡帅
收藏此页】【放大 缩小】【rss订阅】【打印】【关闭
 
 
 [良子最新消息] 文章导读
·让我们为奉献者奉献
·特别晚会为“爱心歌手”献爱心
·良子,今夜的歌声能叫醒你吗
·寒夜情暖 为奉献者奉献
·今晚,让我们为良子而歌
·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良子开设救助账户
·特别歌会献给“爱心歌手”
·“为奉献者奉献特别歌会”3日在历...
·山工艺大学生探望良子
·良子接受医院全面会诊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