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本届上海电影节尽是大片
2002-07-02 00:00:00

  第六届上海电影节将在6月8日至6月16日举办,同以往上海电影节参赛片里大腕稀少新片难寻的现象相比,记者发现今年的上海电影节报名影片数量创历届之最,另外,由许多国际大腕主演的新片也出现在今年参赛片目录中。

  记者得知,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报名影片470部:其中中国影片30部、境外影片380部,80%以上是2001年以后制作的影片,有近60部还是今年出品的最新影片。

  15部参赛片分别来自中、韩、美、日、英等11个国家。创下了报名影片数量以及地区最广的最高纪录。以往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参赛片往往都是观众不太熟悉的影片,但此次的参赛影片中不乏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哈特的战争》、凯特·布兰切主演的英国电影《夏洛特·格蕾》以及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的《豆蔻年华》,内地影片中备受媒体关注的霍建起的新片《生活秀》也在其中。从本届参赛名单中我们看到有两部韩国电影《童僧》和《回家路上》。

  “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由7-9位中外著名电影人组成国际评选委员会。曾执导《开国大典》等影片的著名导演李前宽将担任本届“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以《八月圣诞节》《春逝》等影片征服影迷的韩国名导许秦豪也担任评委,其余评委还包括波兰的雅采克·勃朗姆斯基、冰岛的索尔芬纳·奥马松、德国的迈克·巴尔豪斯、加拿大的弗朗索瓦·吉拉德、美国的杰弗里·吉尔摩和中国的韩三平、黄蜀芹。

  而今年最受关注参展片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如欧洲热门影片《天使爱美丽》、世界第一部全数码拍摄的法国片《维多克》,而好莱坞阵营更是拿出《美丽心灵》《失落的帝国》《人工智能》和《训练日》等热门影片来参展。此外,数码电影、IMAX电影、米高梅经典影片、贝特鲁奇作品等特别影展也将成为电影节的亮点。

编辑:wyy
 
 
·《最后期限》DEADLINE 瑞典
·《夏洛特·格蕾》CHARLOTTE GREY...
·《舞蹈时刻》A TIME FOR DANCING...
·《童僧》A LITTLE MONK 韩国
·《鼠辈之命》FATE AS A RAT 保加...
·《尼罗河情人》LOVERS OF THE NIL...
·《鲻鱼》MULLET 澳大利亚
·《面对生命》MEETING LIFE AND DE...
·《加油站》STATION 波兰
·《哈特的战争》HART'S WAR 美国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