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视节开幕
2002-07-02 00:00:00

  “后退一步,微笑,一、二、三!”昨天上午9点,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新闻报到处,工作人员迅捷地把记者刚下火车的尊容用电子针眼相机摄下,半分钟后,编号R2456的记者证递到记者手里,并同时告之:“第九届上海电视节正在举行评委见面会,请你赶快去参加。”

  评委王志文想演毛泽东

  白玉兰是上海的市花,一年一届的上海电视节就是以此作为奖项的名称,象征着该奖项评选的艺术性和公正性。第九届上海电视节所设奖项分电视剧和纪录片两大类,昨天上午,10名评委在上海扬子江大酒店集体亮相。

  他们是英国著名纪录片制片人戴维·梅森,曾经制作过电影《老枪》的法国女制片人多美尼克·安东尼、六次获得艾美奖的美国导演格兰·乔丹、日本TBS电视剧导演竹之下、英国纪录片制片人拉里·莱文纳、新西兰自然历史总监迈克尔·史丹蒙、德国制片人希弗雷格·布朗以及宁夏电视台副台长康健宁、北京广播学院教授任远、著名演员王志文。他们将从《尚未成年》《1750封辞退信》等39部参赛作品中,选出白玉兰的各项大奖,并于13日晚在东方电视台演播厅的电视节闭幕式上揭晓。

  由于三分之二的国外评委大多是生面孔,上午评委的见面会其实就成了王志文的见面会。面对记者的提问,以傲慢著称的这位大腕表现出少有的谦和。

  7年前,王志文因主演《像春天一样》而获得过“白玉兰”的最佳男主角,如今荣升评委,他却坦诚地说:“千万别把电视节当回事,也就是个聚会,大家因为电视聚到一起,所以,参赛的也不要把这个奖项看得很在乎。”上海国际电视节的参赛片虽然是去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并在公共电视网上公映过,但记者发现,这39部作品几乎还是新面孔。对此,王志文解释:“有人说上海电视节参赛片老百姓都不知道,其实,这个白玉兰电视奖和老百姓没什么关系,它就是一个国际文化交流的奖项。”首任评委,王志文少不了一些客套话,不过谈到他近期的动态倒把记者吓了一跳:“我正在筹拍电视剧《黑雾》,不过我最想演的角色还是毛泽东!”

  唐季礼要陆毅演《岳飞》

  中午12点,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东方滨江大酒店举行大型酒会,欢迎参加影视双节的全部代表。记者赶到那里,墨西哥某电视机构代表正在发表热情的演讲,他盛赞上海电视节、国际电影是他所见到的亚洲最大的影视双节。记者感到,他的赞誉一点也不过分。与上月明星参与热情低迷的北京国际电视周相比,上海影视双节的确是高朋满座。

  先不说国外一时叫不出名的名流,光就华语娱乐圈就是星光灿烂。刚看到秦怡、叶惠贤等上海老艺术家姿态从容,港台的刘雪华、萧蔷、翁虹等就把微笑先洒在你的眼里,苏有朋、耿乐、王学兵、李冰冰、任泉等明星的装扮随时想招惹摄影记者的青睐。

  刚演完《青衣》的潘虹、徐帆成为记者追问的热点之一,两代演技派女星在戏里扮演了身份与之接近的两代京剧演员。潘虹坦言戏里虽然她是配角,但却是《人到中年》后最过瘾的悲剧角色。可与两位女星媲美的是两位幕后大腕,张纪中和周晓文因为《天龙八部》的演员人选,而成为围攻中心,周晓文告诉记者:“只有胡军、高虎、申军谊确定属实,其他全部没定下来。”不过,《天龙八部》的出品方已经打算在电视节期间举行一次权威发布。本届电影节参赛的中国影片《生活秀》的导演霍建起,演员陶红、陈好也成为媒体围剿的中心,霍导显得格外淡然:“《生活秀》参赛就是来一次作秀,中国电影首先需要宣传。”正当大家聊性正酣,突然从舞台那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请张纪中同志到舞台上来!”

  原来,从不寂寞的冯小刚已经把苏有朋、王亚楠、徐帆等一批明星聚到主席台上,记者还没有弄明白冯导的企图,但一堆比明星们更多的摄影记者的臀部已经挡住了记者的视线,一时兴趣索然。

  在餐台边,记者发现了著名导演唐季礼,闲聊中他承认《壮志雄心》拍得很仓促,接下来他将监制两部内地的电视剧,其中一部《出水芙蓉》也是体育题材,是花样游泳运动员的故事。早前传郭富城主演的好莱坞大片《岳飞传》,唐导说:“我会在明年初开机,也不排除启用内地演员扮演岳飞,像陆毅这些好的明星。”其实,唐季礼说话的同时,郭富城也在上海时代广场举办记者见面会,他是为了配合香港旅游协会的宣传来沪的,不过,据传,他在当时的记者采访中未提到有关《岳飞传》的计划。

  《蜘蛛侠》10日中国首映

  15点30分,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上海影城举行,中午参加酒会的明星们从红地毯上步入影城,来自美国的“神探亨特”、日本的酒井法子以及张丰毅、郭富城、阮丹宁等首次出现,担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也全部亮相,他们是我国著名导演李前宽、黄蜀芹以及中影集团副总经理韩三平,波兰导演雅采克·勃朗母斯基、美国电影人杰弗里·吉尔摩、加拿大的弗朗索瓦·吉拉得、欧洲电影宣传机构董事索尔芬纳·奥马松、俄罗斯著名导演谢尔盖、导演过《春逝》的韩国导演许秦豪。本届电影节有来自11个国家的14部新片参赛,我国参赛的有《生活秀》和《面对生命》。

  开幕式后,中国军事大片《冲出亚马逊》作为开幕片献礼。昨晚,周迅等中外明星欢聚一堂,一台《星河飞歌》的大型晚会正式拉开了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九界上海电视节的帷幕。记者获悉,10日,索尼公司将在上海影城首映《蜘蛛侠》,以此祝贺亚洲最大的影视双节。

编辑:wyy
 
 
·《最后期限》DEADLINE 瑞典
·《夏洛特·格蕾》CHARLOTTE GREY...
·《舞蹈时刻》A TIME FOR DANCING...
·《童僧》A LITTLE MONK 韩国
·《鼠辈之命》FATE AS A RAT 保加...
·《尼罗河情人》LOVERS OF THE NIL...
·《鲻鱼》MULLET 澳大利亚
·《面对生命》MEETING LIFE AND DE...
·《加油站》STATION 波兰
·《哈特的战争》HART'S WAR 美国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