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摄影师诉上海影城官司胜诉
2002-07-02 00:00:00

  昨天上午8点,《大众电影》杂志社摄影师周雁鸣状告上海电影节的主会场上海影城侵权的官司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摄影师周雁鸣拍摄的巩俐照片未经许可被上海影城悬挂在大厅,摄影师告影城侵权。

  去年6月,《大众电影》摄影师周雁鸣参加第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时,在上海影城大厅内偶然发现了他在1996年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拍摄的巩俐照片。该照片约2米多高,悬挂在影城4号门营业大厅内。据周雁鸣讲,这幅作品最初刊登在1999年第2期《大众电影》的封面上。上海影城悬挂他的作品,既没有通知他,也没有署名,更未征得《大众电影》杂志社任何人的同意,而且还对照片作了剪裁。当时他找到上海影城的一位副经理进行交涉,对方承认这张照片确系从《大众电影》上翻拍的。周雁鸣认为,悬挂已成事实,上海影城已经从这种行为中受了益,而且侵权态度一直没有丝毫悔意。

  昨天上午的审理当中,原告当庭出示了1999年第二期《大众电影》原件杂志,以及被告悬挂在上海影城内的照片。被告承认未经打招呼使用原告作品是侵权的,但对原告提出的赔偿金额表示异议。

  经过法庭激烈辩论后,原告和被告愿意调节,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协议:被告上海影城承认侵权了原告周雁鸣关于著名影星巩俐肖像的著作权;被告向原告支付赔偿费2.2万元;原告自愿放弃判令被告在北京、上海等主要媒体公开赔礼道歉的诉讼请求。这件历时一年的知识产权案终于尘埃落定。

编辑:wyy
 
 
·《最后期限》DEADLINE 瑞典
·《夏洛特·格蕾》CHARLOTTE GREY...
·《舞蹈时刻》A TIME FOR DANCING...
·《童僧》A LITTLE MONK 韩国
·《鼠辈之命》FATE AS A RAT 保加...
·《尼罗河情人》LOVERS OF THE NIL...
·《鲻鱼》MULLET 澳大利亚
·《面对生命》MEETING LIFE AND DE...
·《加油站》STATION 波兰
·《哈特的战争》HART'S WAR 美国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