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海滩女郎”原是法国宝贝
2002-07-02 00:00:00

  同许多著名的法国女影星一样,海伦娜·德·弗热内也是一位貌美如花、热情活泼的女明星,她去年主演的影片《夜袭行动》被选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参展影片。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海伦娜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一下飞机就去逛街购物。当记者在欧盟联合体新闻发布会上采访她时发现,她得意地拎着一个绣着中国民族图案的布提包,海伦娜告诉记者,这个提包是她刚买的,她很喜欢中国的民族文化,尤其爱吃中国菜。

  海伦娜是法国影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明星,短短几年时间内她演出了20部电影,曾与吉约姆·卡内在《海滩》中与迪卡普里奥配戏,2000年她在法国导演让·雅克·贝纳克斯执导的《死亡转账》中扮演的女主角引人注目,今年她又刚刚主演了法国著名“新浪潮”导演雅克·里维特的新片《火海》。当记者问她最欣赏的法国女演员是谁,海伦娜微微一笑说:“法国有很多优秀的女演员,我也很难说最欣赏谁,但伊莎贝尔·阿佳妮的《阿黛尔·雨果的故事》和卡特琳娜·德诺芙的《印度支那》最令我激动和崇拜。”

  爱屋及乌,喜欢中国文化的海伦娜对中国电影也很有兴趣,她表示最喜欢李安的《卧虎藏龙》和王家卫的电影,越南导演陈英雄曾在中国云南拍摄的《青木瓜之味》又让她对中国的迷人景色充满向往和好奇。海伦娜还介绍她最欣赏的中国演员是周润发、梁家辉和张曼玉,当记者问她觉得中国演员的表演有哪些特点,海伦娜巧妙地说:“一个真正的演员不管对哪个国家的影片、什么样的角色都能够从容驾驭,像周润发演的《安娜与国王》和梁家辉的《情人》都演得那么生动和精彩。”“你最希望与哪位中国演员合作?”记者又抛出了一个有点刁难性的问题,海伦娜笑着大声说:“周润发,当然是周润发,他成熟的魅力让我着迷。”

  80年代末,张丰毅主演的动作喜剧片《京都球侠》引起很大轰动,片中的法国女演员宝黛·拉芳给很多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后来她因车祸不幸去世。令记者没有想到的是,海伦娜与宝黛·拉芳是邻居,她说:“拉芳去世时葬礼非常隆重,现在已经很少有法国观众再提起她了,她的母亲经常向我说起拉芳在中国拍戏这一段愉快而甜蜜的回忆。”海伦娜最后张开了双臂,热情地说:“我真希望有一天也能像拉芳那样幸运,主演一部中国影片,让中国观众记住我。”

编辑:wyy
 
 
·《最后期限》DEADLINE 瑞典
·《夏洛特·格蕾》CHARLOTTE GREY...
·《舞蹈时刻》A TIME FOR DANCING...
·《童僧》A LITTLE MONK 韩国
·《鼠辈之命》FATE AS A RAT 保加...
·《尼罗河情人》LOVERS OF THE NIL...
·《鲻鱼》MULLET 澳大利亚
·《面对生命》MEETING LIFE AND DE...
·《加油站》STATION 波兰
·《哈特的战争》HART'S WAR 美国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