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江苏徐耿直奔金爵奖而来
2002-07-04 00:00:00

  “就像和世界杯一样,只要进入决赛圈的都想进球,我的影片也想获奖”,这是昨日徐耿在《面对生命》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提问的开场白。

  影片讲述了一个关于使命、道德、良心、欲望与现实冲突的故事。丁易水以其高超的医疗技术挽救了很多病人的生命,却在十分尖锐的医患矛盾中倍感困惑。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抢救的一个重危病人上了报纸而成为社会公众关注的人物。能否挽救这个病人的生命将与医院的声誉、他个人的名望密切相关,但是手术却有着极大的风险。此刻,他敬重的老岳父被查出患晚期肝癌住进了医院,丁易水竟然毫无察觉以至贻误了治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道德感和良心驱使下,丁易水拒绝了为一个必死无疑的病人做象征性的手术而被病人的家属告上了法庭。丁易水将如何面对法庭?如何面对亲人?如何面对病人的家属?如何面对病重病人?如何面对红十字?如何面对生命?影片将向人们展示他作为一个救死扶伤者复杂、矛盾和隐秘的内心世界……

  导演徐耿是一位以拍人文性、艺术性影片见长的江苏籍导演。他的作品《草房子》就是一个成功的尝试。而这次接拍《面对生命》,他首先是被赵长天的剧本打动,认为这个题材有内容可以挖掘。对于徐耿来说,这是对主旋律影片的全新探索和尝试。他在传统的影片中融入了自己的生活和情感,希望能使影片兼具可看性和艺术性。用他自己的话说“主旋律影片应该是多元化的”,徐耿努力用新的理念和手法来拍摄这部融合着现实与理想的作品。

  为了使影片中演员的表演有血有肉,导演带领摄制组的成员到医院下生活,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意见。男主角的扮演者肖荣生在医院体验生活达一月之久。通过细致的观察和全身心的投入,肖荣生成功诠释了丁易水丰富的内心情感和复杂的性格层面,使得这个同样具有人性弱点的“正面人物”形象真实而丰满。片中其他演员表演也都十分到位。“非常用功,非常认真”,是导演对演员的总体评价。昨日男主角肖荣生告诉记者,他和观众一样昨天也是第一次观看这部影片,看完后非常激动,因为在这部影片中看到了很多真心和真诚的东西。

编辑:wyy
 
 
·《最后期限》DEADLINE 瑞典
·《夏洛特·格蕾》CHARLOTTE GREY...
·《舞蹈时刻》A TIME FOR DANCING...
·《童僧》A LITTLE MONK 韩国
·《鼠辈之命》FATE AS A RAT 保加...
·《尼罗河情人》LOVERS OF THE NIL...
·《鲻鱼》MULLET 澳大利亚
·《面对生命》MEETING LIFE AND DE...
·《加油站》STATION 波兰
·《哈特的战争》HART'S WAR 美国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