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评委记者针锋相对 韩三平大发雷霆
2002-07-04 00:00:00

  昨晚的上海电影节颁奖晚会之后,电影节组委会安排了一个评委与记者见面沟通的见面会。由于中国电影《生活秀》出人意料地获得3项大奖,在记者的质疑声中一位评委大发雷霆,斥责记者“哗众取宠”,整个见面会火药味十足。

  媒体记者对《生活秀》一片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和最佳摄影三项大奖显然思想准备不足。记者会上,大部分问题都是针对本次中国电影的“意外受宠”提出。评委刚刚坐好,就有记者直奔主题:“《生活秀》获得三项大奖的实力是什么?在此次参赛的14部电影中,有没有它的有力竞争者?”评委会主席李前宽委婉解释,《生活秀》获得了大部分评委的一致好评,9位评委当中有8人对《生活秀》当选最佳影片投了赞成票,评委们都觉得《生活秀》比其他影片更胜一筹。面对这样的回答,记者又将话题转为“影片获奖是不是有其他原因”上,整个记者会的气氛也由此变得紧张起来。

  《生活秀》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出品,该公司的副总韩三平出任了本届电影节的评委。当有记者提出“韩三平是不是《生活秀》的监制”的问题时,韩三平斩钉截铁地回答“不是”。记者们的提问越来越直接,且矛头直指韩三平。有记者提出“中国电影在一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三项大奖是史无前例的,这次《生活秀》独获3个大奖是不是说明它将是中国电影史的一部经典之作呢?”对于这个非常尖锐的问题,韩三平回答,在他的印象中,中国电影有《一声叹息》在开罗国际电影节上曾经独获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因此不算是史无前例,并且《生活秀》也有可能成为中国近代电影史上“榜样”式的好电影。

  在获奖名单公布以前就有传言《生活秀》由于种种原因至少会拿得一项大奖,然而《生活秀》也巧合地拿到了三项奖,因此有记者质问这到底是有内幕还是影片的确有实力。面对这个问题,中国评委们以沉默作答,倒是来自冰岛的评委义愤填膺地回答:“你们不应该为《生活秀》获奖而感到羞耻,它确实是很好的一部电影,谣言终究是谣言,而我们是通过评委的意见而选出来的,要是你们记者认为这个奖不合理的话,为什么你们不自己来评奖啊!”

  记者并不善罢甘休,继续追问道:“你们总是说,《生活秀》很出色,那请问国际评委们看过几部中国电影呢?”外国评委纷纷分辩自己看过包括张艺谋陈凯歌以及很多金鸡奖得奖电影在内的很多电影。对于记者的轮番轰炸,韩三平终于爆发了,当一位记者询问《生活秀》是不是评委们看过的最好的中国电影时,韩三平起而斥之:“这不是对话,这是答记者问,你简直就是在哗众取宠!太不像话了!”韩三平异常激动的一番话让整个记者会现场一片沉默,面对韩三平这位国际评委的愤怒,记者们也失去了继续发问的兴趣,因此这次充满火药味的记者见面会在韩三平的愤怒声中匆匆结束。

编辑:wyy
 
 
·《最后期限》DEADLINE 瑞典
·《夏洛特·格蕾》CHARLOTTE GREY...
·《舞蹈时刻》A TIME FOR DANCING...
·《童僧》A LITTLE MONK 韩国
·《鼠辈之命》FATE AS A RAT 保加...
·《尼罗河情人》LOVERS OF THE NIL...
·《鲻鱼》MULLET 澳大利亚
·《面对生命》MEETING LIFE AND DE...
·《加油站》STATION 波兰
·《哈特的战争》HART'S WAR 美国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