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生活秀》获三项大奖
2002-07-04 00:00:00

  新华网上海6月16日电(记者曹滢 孙丽萍)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落下帷幕,最高奖项“金爵奖”各归其主。中国影片《生活秀》脱颖而出,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和最佳摄影三项大奖,成为今晚的最大热门。

  《生活秀》首映后就得到媒体一致好评。评委会认为这部影片“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处于社会改革中的中国女性形象”。女主角陶红的出色表现得到国际评委的高度评价:“她对于角色的美有着深刻的理解,同时她也具有惊人的表现力”。《生活秀》的摄影风格独特,展示了韵味十足的山城夜景,富有浓郁的地域特色,给观众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日本电影《豆蔻年华》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和最佳音乐两项奖项。评委们认为,这部以网络时代为题材的影片生动地描述了十几岁青少年的青涩、痛楚和绝望,而它的电影音乐则唤起迷茫一代的共同心声。

  电影节的其他得奖情况包括:澳大利亚影片《鲻鱼》获得了最佳导演奖;韩国影片《童僧》获得最佳编剧奖;美国影片《哈特的战争》中男主角考林·法洛尔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唯一的国际电影节,14部参赛影片从47个国家的400多部电影作品中选拔而出,并由7个国家的9位国际评委投票评选产生。

  此前,为期六天的上海电视节已经落幕。在14部参评电视剧中,来自英国广播公司北爱尔兰分部的电视剧《罪人》独得编辑、导演等五项白玉兰奖。该片以一个17岁少女的不幸生活揭露教会体制的虚伪残酷。上海电视台纪录片《干妈》以平实而深情的手法展示一位平凡农妇的生活,夺得人文类纪录片特别奖。中央电视台的《三峡移民》获得最佳人文类纪录片和最佳人文类纪录片摄影两项白玉兰奖,而另一部由电影频道选送的电视剧《冬日细语》获得电视剧评委会特别奖。

编辑:wyy
 
 
·《最后期限》DEADLINE 瑞典
·《夏洛特·格蕾》CHARLOTTE GREY...
·《舞蹈时刻》A TIME FOR DANCING...
·《童僧》A LITTLE MONK 韩国
·《鼠辈之命》FATE AS A RAT 保加...
·《尼罗河情人》LOVERS OF THE NIL...
·《鲻鱼》MULLET 澳大利亚
·《面对生命》MEETING LIFE AND DE...
·《加油站》STATION 波兰
·《哈特的战争》HART'S WAR 美国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