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娱乐专题>兽兽不雅视频网上疯传>媒体评论

羊城晚报:舆论对女人更残酷

类似所有的某某门都告诉女人们同一个道理:永远不在任何情况下以任何原因拍摄类似照片或视频,桃色新闻里的男人很容易淡出大众视线,而舆论永远对女人更残酷更不留情。

《羊城晚报》:舆论对女人更残酷

类似所有的某某门都告诉女人们同一个道理:永远不在任何情况下以任何原因拍摄类似照片或视频,桃色新闻里的男人很容易淡出大众视线,而舆论永远对女人更残酷更不留情。

近期一位名唤“兽兽”的车模因疑遭前男友报复,一组限制级照片和相关视频被曝光而瞬间走红,成为各大搜索引擎上升最快的Top关键词,甚至连电脑病毒都不甘寂寞,趁机利用网民们一睹为快的心理偷偷传播。据说一本书畅销与否,关键是看有没有立刻涌出大量盗版,那么从电脑病毒都盯上“兽兽”来看,她的确是近期的焦点人物。

对于此事,有人视之为福音,看看乐乐了事;有人视之为猛兽,大肆感叹唾骂;有人视之为笑话,认为这不过是一出下三滥的炒作罢了。当年“艳照门”事件后,几位主人公面对重大压力,事业大幅度滑坡,若非她们足够坚强,恐怕早已被舆论逼到墙角,被迫终结演艺生涯。因此,正常的游戏规则应该是这样的———艺人必须保持足够的关注度,并同时保证良好的公众形象,才能带来相对较高的商业价值。如果靠丑闻走红,在个人形象和名誉上大打折扣,那么其商业价值是非常有限的,成不了广告商的宠儿,代言不了大牌,参与不了大制作,也无法带来铺天盖地的美誉和利益,要它作甚?基于这个理由,炒作说似乎不成立。

至于“报复说”,那就更让无数妹妹们心寒了。不少女孩子在微博表明立场,力挺兽兽,希望她不会因此倒下,一定要站稳站住,抬头挺胸,大红大紫,只要兽兽从此活得有声有色,就等于甩了那不入流的前男友一记响亮的耳光。还有人看得更加长远,担心起兽兽将来的个人问题,因为不是每个男人都是谢霆锋。陈德森导演提到,《十月围城》最后选定谢霆锋出演阿四一角,是因为小谢在自荐时对导演说“这个角色只有懂爱的人才能演好”。“爱”这个字从谢霆锋嘴里说出来,意味着常人难以承受的压力和难以做到的宽容。兽兽若无命无幸遇到如此爱她的男人,面对报复,她唯一的选择只能是坚强坚定。

当我们认为这是一场报复的时候,兽兽的好友们开始公开撰文分析事件来龙去脉了,更有料爆出王晶早已签下兽兽,王晶又忙不迭站出来撇清。这边厢兽兽自杀的传闻沸沸扬扬,那边厢兽兽博客开始忙着辟谣……所有一切表现,都与“艳照门”当事人的羞怯痛苦沉默完全不沾边。与此同时,更多人朝此路涌来,“北影门”“工行门”层出不穷……

到底是报复还是炒作,随便吧。重要的是,类似所有的某某门都告诉女人们同一个道理:永远不在任何情况下以任何原因拍摄类似照片或视频,桃色新闻里的男人很容易淡出大众视线,而舆论永远对女人更残酷更不留情。


陈凤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