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王伯昭被打事件立案 法院未明确支持其百万索赔
2004-11-30 09:37:13 SRC-128
 
王伯昭被打事件立案法院未明确支持其百万索赔
王伯昭

  就王伯昭被张卫健、谢霆锋打伤事件,王伯昭代理律师吴昊11月22日正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书,昨日终于得到回音,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经立案。

  吴律师告诉记者,此案立案代表了法院对于此案一种形式上的认可,至于实质上的要求,比如说在起诉状上所要求的103万赔偿法院会不会给予支持,那还要等到法院审理之后

才能定论。不过现在法院尚未对此案何时开庭给予明确的答复,吴昊称法院会另行通知。对于100万元精神赔偿的标的,吴昊律师坦承是出于多方的考虑才建议王伯昭采用这个标的,首先是对方当事人都在香港,那里的生活收入水平比内地要高;其次是双方都是演艺界的公众人物,这件事对于王伯昭的影响很大,由于这一事件,产生了一系列的其他谣言,所以才会采取100万元这么大的诉讼标的。

  目前这个案件也引起了国内众多法律专家的关注。专家认为,对主观心理状态的司法认定,不能过分依赖行为人的告白,需要第三人或者旁人根据已经发生的客观事实,以社会生活常理常识为标准,在事后对行为人当时的心理进行推断。而依据现在公布的情况,他们初步判定张卫健、谢霆锋有主观上的故意过错,而且有加害王伯昭的重大嫌疑,不过还是建议将当时现场拍摄的原始录像提交司法人员观看,必要时公布于众,让群众根据拍摄到的情景评判行为人是否具有恶意。本报记者 唐爱明

编辑:liuyun
收藏此页】【放大 缩小】【rss订阅】【打印】【关闭
 
 
 [被打事件] 文章导读
·王伯昭被打案再开庭 焦点辩论充满...
·王伯昭状告怀柔公安分局被驳回
·王伯昭称如打赢官司 把赔偿全捐给...
·王伯昭告张卫健谢霆锋立案 诉状中...
·王伯昭被打事件立案 法院未明确支...
·王伯昭解释索赔百万理由 要张卫健...
·“张卫健打人案”追踪:王伯昭状...
·希望“王老师”可以释怀 张卫健重...
·从8秒到100万元――王伯昭重整记...
·回应伤人事件 王晶:谢、张演艺生...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