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新歌《过好中国年》火热上线

2018-02-09 16:59:00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侯了

    华龙网2月9日13时22分讯(记者 侯了)伴随着戊戌新春的喜悦气氛,一首接地气的贺岁新曲《过好中国年》近日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引发收听热潮。

   

  新生代歌手黎嘉浩

  这首《过好中国年》由著名词作家王贤宇、著名作曲家王锦麟这对目前在华语乐坛顶级大腕明星们炽手可热的金牌搭档担纲制作人,王贤宇和王锦麟在乐坛堪称“双王组合”,创作能力一流、才华横溢,近年来横跨古典流行界,此次由新生代实力派歌手黎嘉浩进行演绎,在《过好中国年》新歌预热当天,黎嘉浩的人气飚至高峰,可谓是在2018年开春华语乐坛杀出的一匹黑马。曲风喜庆欢快、温暖祥和,属近期发布的新春祝福歌曲中的上乘之作。

   

  新生代歌手黎嘉浩

  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阖家团圆、凝聚喜乐、体味亲情的重要日子。对于在外打拼的中国人而言,年意味着回家,家人的温暖将疏解人在他乡时的不如意;对于守候在家的父母,年意味着张开双臂迎接外出子女,牵挂与思念得到一次集中的释放。这些元素在《过好中国年》一曲中得到了充分地体现。

   

  新生代歌手黎嘉浩

  这首《过好中国年》以“过了腊八就是年”这句民俗开篇,透过外出之人收拾归家行囊的细节展现出归心似箭的情绪。歌词写道,“行囊装满浓浓的思念,千里万里也从不嫌远”。歌曲进而唱道,在家等候的父母,一遍遍地念叨,恨不得马上见到儿女的笑脸,阖家团圆温馨过大年。高潮部分,歌曲多次重复“回家过年”、“好好团圆”、“欢欢乐乐过好中国年”,将祥和气氛推向高潮。

   

  王锦麟(左)黎嘉浩(中)王贤宇(右)

  歌手黎嘉浩对我们表示,年在中国人的生活中几乎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家庭中最普遍的情况是子女在外打拼,父母在家守候。每逢新春佳节,团聚成为年的最浓重情绪。他希望用自己的声音充分演绎出这种情绪。

   

  作曲家王锦麟表示,曲中人也许是普通的北漂,也许是在外务工人员,也许是海外归来的学子,他们怀揣理念踏上征途,在外打拼很可能遍尝艰辛,有心酸有彷徨,更有对家人的思念,年的到来是他们最大的期待,“回家过年”成为充满仪式感的生活元素。

   

  词作家王贤宇表示,与这些外出子女相对应的是他们的父母。他们也许已经退休、也许还在为生活奔忙,但是他们对于子女的牵挂与思念是永恒不变的。纵使通讯技术再发达,那种对生命最本真的向往依然是最吸引人的。他说,这首歌是献给每一个中国人的同时更是要献给海外的所有侨胞们!

   

  此外,这首《过好中国年》的MV已经拍摄完成,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及各大视频网站上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