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莹献声《扶摇》 片尾曲《以爱难求》登陆酷狗

2018-06-20 12:50:00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

  随着杨幂和阮经天主演的大型古装励志电视剧《扶摇》的热播,剧中的OST也逐渐成为很多人的“单曲循环”的选择。6月20日,由徐佳莹演唱、陈曦作词、董冬冬作曲的情感主题曲,同时也是片尾曲的《一爱难求》在酷狗音乐正式上线。朗朗上口的旋律,加上极具态度的歌词,再次成为一首大热的影视金曲。

  不同于坚忍不拔的性格主题曲《扶摇》、炽热与险阻抗争的命运主题曲《血如墨》,爱恨交织的情感主题曲《一爱难求》在听感上,更加通俗和流行。创作和编曲上所强调的细节精致,让音乐显得非常细腻和丰满。在歌曲的后半部分,徐佳莹甚至还自己设计了一段和声,同样起到了点睛的效果。

  《一爱难求》肉埙、琵琶等民族乐器缓缓交织古韵悠然,点缀的流行乐器完美配合激起听觉的阵阵涟漪。而徐佳莹的声线,则是其中绚烂的花火。收的时候低回而克制,犹如听者内心的自问:“你用什么/换这一爱难求/若无病弱/若永无苍老/又怎叫花火/孤身逐星斗”;而放的时候,那种大情感的表达更注重含蓄内敛,不是直接冲击式地打到你,环绕声般一浪一浪地包着你,卷着你到一场传奇中。

  立即上酷狗听《一爱难求》,感受扶摇独立又坚韧的爱情观,以及她与无极并肩而立,彼此相互鼓励一起成长的故事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