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宝做“苦役”被虐 张国立《穿越吧》开“物理地理”课!

2018-02-12 09:55: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昨晚四川卫视《穿越吧》开启娱乐历史教育新姿势,宋小宝、冯雷、黄小蕾等集体穿越到两千年前李冰都江堰修建前夕,亲眼“目睹”了都江堰修建前的成都,并“经历”了蜀郡守李冰(张国立饰)破除重重困难、修建水利的过程。

  穿越成员被分作民夫组和郡卫组两组。以宋小宝、常远为核心的民夫组被富绅华阳侯的管家拉去做“苦役”,而以冯雷、黄小蕾为核心的郡卫组则跟随郡守李冰一起凿石引流。通过民夫组的视角,我们可以看到当时“蜀地人民”的生存状况,而跟随郡卫组的脚步,我们能感受到古人的智慧与勤劳。两条故事线平行交融,相辅相成,最后交叉于祭祀大典,为我们重构了两千多年前蜀地人民的生活图景,以及一代功勋李冰的智慧与坚韧。

  回到古代,人很无奈。暴雨突降全凭目测,洪涝大灾没有预告,开山凿石只有铁锤。面对史上最难挑战,咱们的穿越成员虽囿于“时代局限”,但依然很霸蛮。在抗洪救灾中,冯雷和另一位素人男嘉宾冲在最前方,救出被围困的小女孩,黄小蕾则化身暖心小姐姐安抚灾民。而在开山引流中,为了凿开一块大石,郡卫组轮翻上演“砸石大战”,没想到最后被李冰用“火烧水泼”的办法轻松化解。看来要想成功穿越,得多学点自然知识和原始生活技能。

  民夫组更惨,刚进城就被拉去做“苦役”。管家丢下一卷“大篆体”菜谱,要求照谱烧菜,民夫组集体犯懵,宋小宝错把“茱萸虾”当“菜黄虾”。在现代,我们已习惯用燃气生火烧菜,按钮一转,火就起来了。而古代烧菜,生火是门技术活。宋小宝不幸负责生火,结果把全组同伴熏哭,一位成员直呼先秦人做菜“简直要命”。

  节目最后,李冰带领大家扎竹笼、做杩槎,克服自然困难,最终完成都江堰的修建。有网友称从这期节目中得到很大的启发:所有先进的、正确的想法都要面临重重考验,人生更是如此,只有敢于突破、改变,才能迎来更好的生活。

  更多《穿越吧》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四川卫视每周日晚20:30,我们不见不散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