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江南综艺首秀化身语文老师 却因名字闹“乌龙”

2018-07-02 14:06: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7月1日晚,浙江卫视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播出第六期,观众反响热烈。节目中,著名作家江南来到含田小学,以极其生动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了经典作品《荆轲刺秦》,江南老师幽默的性格与风趣的语言也让学生对他喜爱有加。 

  江南老师刚来到教室就因名字闹了一个“乌龙”,他说“大家好,我叫江南”,同学们大惊回问“你叫江南?江南是一首歌”,更有学生调侃问到“你是从江南来的?”一时间教室里笑声不断。江南老师也不生气,反而微笑着表示自己来自北京。而在谈到自己的作家身份时,江南老师相当笃定地说“你们现在没有看过我的书,但过两年,你们一个都逃不了”,学生们争先追问为什么?江南老师微微一笑答道“因为我在中国中学生阅读里应该是最红的”,学生们纷纷起哄开来。 

  的确,江南作为中国幻想文学代表人物,他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和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两年登上中国作家榜榜首,代表作有《上海堡垒》、《九州缥缈录》和《龙族》等。其中《龙族》以每本销量超350万册、整体销量超2100万册的业绩打破中国图书出版业的多项记录,并获五个一工程奖,目前江南新作《龙族V·悼亡者的归来》 也在火热连载中,阅读数据排名各大榜单第一。因此,说江南是当今文坛现象级作家也未尝不可。 

  随后,江南老师在与学生们玩过几轮“历史人物你描述我猜”游戏过后,他开始给同学们讲解什么是虚构人物、什么是传说人物,从而引出要讲解的两名正史人物一荆轲、嬴政。在幕后采访中他毫不掩饰惊讶之情,“我以前没有觉得电视剧的人物会对受众产生误导,看了学生们反而会有些担心,什么是真正的历史,什么又是我们演绎出来的历史”。 

  会为学生的辛辣问题耐心解答,会陪学生玩游戏,江南的课堂还有哪些意想不到的惊喜?大家快去《同一堂课》节目中查找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