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行业专家、意见领袖、青年代表生动解读幸福中国

2018-12-14 10:1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1李强:40年让垃圾场变身高新园区,这就是改革开放的力量!

 

 

2高颜值西藏村支书洛措:用精准扶贫让西藏成为梦想之城

 

 

3王凯爆燃演讲: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4 90后励志女孩房琪:没能读破万卷书,所以我选择行万里路

 

 

5樊鹏现场讲述社会保障体系

 

 

6杜少中:通州运河八年巨变!吃祖宗饭砸子孙碗的事儿,绝对不能再干!

 

 

7从戈壁荒漠到林的海洋,陈彦娴她们在这里燃烧最美的青春!

 

8王灿发:审天审地审空气,拿钱再也买不到污染环境的通行证!

 

9诸川汇:这只熊猫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它庇护了身边的万千生灵

 

 

 大众网娱乐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北京卫视《档案》栏目承制的大型通俗理论电视节目《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今日22:30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次日21:15在北京卫视继续热播!昨晚播出的节目以《幸福就要稳稳的》为主题,邀请到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强、西藏扎西岗村原第一书记洛措、演员王凯、外景主持人房琪、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樊鹏等理论专家、身边榜样和青年代表,从民生、精准扶贫、生活环境等角度出发,动情讲述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发生在老百姓生活中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人民群众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理念就是民生。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强以北京高碑店村由恶臭熏天的垃圾场,变身成为全中国最大的古旧家具集散地为例,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民生之本,那就是既要为老百姓创造宜居环境,又要给老百姓创造就业机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败的关键在于精准扶贫。西藏扎西岗村原第一书记洛措在节目中,动情讲述了她用精准扶贫带领全村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励志故事。在洛措讲述到:今年10月份,达孜县正式通过国检,完全摘掉贫困帽子时,全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这位年轻的第一书记打call。演员王凯则以由他主演,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大江大河》为背景,讲述了改革开放给全体中国人带来的获得感,并发出了新时代的年轻一代,应该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的呼声。外景主持人房琪则在节目中分享了自己游历祖国河山的所见所闻,让每位听众都真切的体会到改革开放进程中满满的幸福感。而最后一位分享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樊鹏,则以现象级电影《我不是药神》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给老百姓带来的安全感。五位嘉宾用或巨大或细小的变化,展现改革开放40年中美好而振奋人心的变化。 

  改革开放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尊重自然、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理念和发展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有力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今晚《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将播出第五期《中国山水很养眼》。节目中,中国传媒大学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所长杜少中亲历通州运河八年巨变,他将如何形容生态文明和寻常百姓日常工作生活的联系?从戈壁荒漠到林的海洋,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第一代务林人陈彦娴怎样在塞罕坝燃烧最美的青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王灿发如何讲述从GDP、审经济发展指标、审钱审天、审地、审空气这样考核标准的转变?联合国环境署地球卫士青年奖中国区获得者诸川汇,将为观众带来一只感动世界的熊猫的传奇故事,他又为何说熊猫庇护了身边成千上万的生灵?今日22:30央视新闻频道,次日21:15北京卫视,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