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临其境2》王琳袁姗姗王鸥吴越尽显“麻辣女声”

2019-03-01 16:39: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吴越重现初代“明明” “雪姨”王琳霸气“开门”

  吴越和王琳在表演经历上都非常丰富,二位皆饰演过极具代表的人物角色,在本期节目中通过精妙的声音表演先后被新声班邀请至台前,再现往日经典。

  作为本场首发的吴越给整场的表演开了个非常好的头,第一个被请到台前的吴越,曾是话剧《恋爱的犀牛》第一个版本的女主“明明”的扮演者,这部话剧持续演出了二十年,至今已产生了八代不同的男女主演,现如今这段忘乎所以的爱情故事依然深受话剧爱好者的推崇。初代“明明”吴越来到台前,惊喜重现“明明”的经典独白:他有着小动物一样的眼神,他的温柔是小野兽一般的,温柔违反了他的意志,从他的眼睛里泄露出来......整段节奏与气口的停顿几乎与当初吴越在舞台上表演时相差无几,王刚老师不由得评价“她是当得起‘演员’这两个字的演员”,国立老师亦盛赞吴越的声音是“有魅力的、动情的、感人的”。

  而这厢霸气外露的“雪姨”王琳,生活当中实则是温柔似水、优雅娴熟,高反差的形象使人眼前一亮。王琳曾被公派到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电影学院留学,她用一口流利的俄语生动地朗诵了一段俄罗斯作家克雷洛夫的寓言故事——《乌鸦与狐狸》,她的表演修养和语言能力再次折服了铁三角、新声班和所有观众。返回配音间等待开门的空当,王琳现场再现“雪姨敲门”片段,引来一波回忆杀。通过一系列声音表演,王琳不仅用实力颠覆了以往她在观众心里刁钻跋扈的“雪姨”形象,还让大家看到了她身上曾经被忽略额特质以及更多的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