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你》关注孤独症儿童 陈宥维心疼落泪

2019-03-19 17:39:00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上周五,青年励志综艺《青春有你》继“百万森林”计划、“百美村宿”及“青春有好书”等正能量公益行动后,公益任务继续!这次,在艺术指导团黄豆豆老师的号召下,训练生们走进孤独症孩子们的世界,希望能提高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汇聚点点滴滴的社会力量,照亮他们孤独的世界。

  “星星的孩子”沉默不语 陈宥维心疼落泪

  孤独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上周五的节目中,在艺术指导团黄豆豆的号召下,训练生们就来到了北京通州区珍爱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努力帮助孤独儿童更多地和外界交流,为他们点亮一盏蓝灯。

  在出发前,训练生精心挑选礼物,背上吉他带着音乐,希望能带给孩子们一段最温暖的陪伴时光。在康复中心,训练生们从孩子的性格喜好出发,温柔疏导孤独儿童的内心。周士原、傅弘奕用辅助音乐疗法,弹钢琴吸引孩子的兴趣,林陌、师铭泽则投其所好陪孩子拍照记录生活。得知孤独症的孩子是不知道饥饱的时候,陈宥维瞬间心疼地留下眼泪,虽然不能用语言交流,但他和王喆同样温柔地陪伴着这个孩子,帮他擦鼻涕擦手。临走时,孩子紧紧地牵着他们的手,证明了他们的悉心照顾,孩子是可以感受到的……从陌生到熟悉,从小心翼翼到敞开心扉,训练生与孤独症儿童之间的爱,让希望的种子萌芽生长。

  青春有你公益同行 青春制作人助力正能量

  此次“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也获得了广大网友的支持,他们纷纷赞道:这个环节很有意义,希望能有更多关注到这群特殊的孩子!在看到节目中这群孤独症儿童的封闭内心,许多网友说道“泪目,希望孩子们能早点康复”、“好难过啊,真希望世界没有伤病”。不少青春制作人也以训练生为榜样,许诺将多参加公益,用爱温暖世界。

  《青春有你》聚焦“艺能”和“艺德”双方面,注重培养新时代的青年榜样,从年轻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出发,传递社会正能量价值观。希望通过“百万森林”计划、“百美村宿”项目、“青春有好书”计划,以及此次的“星星的孩子”等系列公益活动,充分发挥训练生的榜样作用,传递正能量,让更多人关注并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